从网上到线下去,到基层一线去!今日起,浙江在线启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媒体记者将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市场等,入基层,听民声,反映民情、联系群众、深入现场,推出“入基层 听民声”——短、实、新、多、快新闻专栏。力求展现短小精悍的文风、实实在在的作风、贴近生活带有体温的报道,多媒体多手段和及时快报的网络传播特色。

  同时,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民生帮帮帮》、《警察出更——记者蹲点派出所》等发自一线的专栏报道。

·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 浙江省文艺家开展采风活动
·【走基层】自办养殖场网上卖肉 大学生猪倌生意火
·走进缙云胡源乡胡村村:茶农品茶话茶艺
·杭城四五万菜贩外地人居多 记者体验他们的生活
·“百科全问”走进社区 幕后专家团点燃读者热情
·“凝聚网络力量 真心服务网友”本网采编人员走进社区
·关注玉树无电学校 萧山供电局将定点援助玉树曲新村小
·廿八都农房改造记:农民的“老念头” 江山农村的新愿景
·浙江农业市场化和品牌化有两大法宝:农民信箱和展会节庆
·重抓生产源头 浙江着力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走基层 正文
新一轮走基层火热实践:基层天地宽,群众真可爱

  浙江日报讯 小小“村官”的一天,买菜大妈的喜忧,农民拍卖四季豆……这些反映民生、民情的鲜活新闻,纷纷登上浙江日报头版《走基层听民声——现场新闻》;《佳友民情快车》、《亲历》等,一个个亲民栏目,把目光投向基层一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广大读者在省委机关报上越来越多地闻到泥土芬芳,触摸到百姓生活。

  走基层是党报的好传统。早在去年,浙江日报就建立起基层联系点制度,编辑记者的个人基层联系点遍布全省各地;近百期《亲历》栏目,更是累积起一行行迈向基层的坚实足迹。

  新一轮走基层的火热实践,让编辑记者深刻体会到:基层天地宽,群众真可爱。

  编辑记者形象地称走基层为接“地气”。确实,新闻媒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编辑记者只有多接地气,文章才能添灵气,报道才会有底气。深入基层,才能读懂百姓、读懂民情。摸透基层,才能把住政策之脉、回应民生关切。只有持之以恒传承好传统,新闻媒体才能真正担负起党和人民喉舌的重任。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影像记录】新昌回山茭农俞金良卖茭记
·舟山市委组织部部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习的力量 杭州建设学习型城市的特色化实践综述
·王金财:规划引领 提升产业 挖掘特色 惠及群众
·文风关联作风:写短些 写精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