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炒菜时油锅起火怎么处理?消防知识进社区居民直呼给力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记者 施宇翔) “炒菜时油锅突然起火,怎么处理最恰当?”,“灭火器如何使用才最正确?”这些问题看似简单,但并非人人知晓。夏季火灾高发,如能掌握这些知识,却也是实实在在受用的。

  9月3日晚,一场名为“消防安全,快乐一夏”的消防知识进社区活动在杭州华立星洲小区进行,电台主播及消防队员传递消防知识、有奖互动问答,最后还有一场精彩的露天电影,怪不得在场的群众都直呼很“给力”。

  当晚7点,小区居民就聚拢在一起,主办方准备的一百张椅子早已座无虚席。电台美女主播在台上提问,“炒菜时如果油锅突然起火,怎么处理最恰当?”台下群众踊跃回答。在现场,一位西湖区消防大队的消防战士手把手教大家使用灭火器、过滤式防火面罩。半小时互动游戏结束了,电影又拉开了序幕,人仿佛也回到了那个夏夜里看露天电影的温馨年代……

  据悉,这是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和全国唯一女主播电台FM104.5品质生活广播联合举行的夏季消防知识进社区的一次活动。同样的活动,在这个夏天,已累计在杭州四十个社区里上演,这也是今夏消防进社区的最后一场。33天理,40个社区,累计5万余名社区居民参与了该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一位姓陈的居民在现场告诉记者,“学习了消防知识,拿了奖品,还看到了露天电影,真的很开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