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首部浙股基本面研究评估《基本面·2011浙江上市公司·白皮书》专著发布
浙江上市公司总量超上海居全国第二 持续盈利30强抢眼

  浙江在线0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俞雯祺)9月23日,首部对浙江上市公司基本面进行系统研究评估的专著——《基本面·2011浙江上市公司·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多功能厅发布,同时首次披露了浙江上市公司持续盈利“30强”榜单。《白皮书》研究表明,2010浙股板块发展趋势总体向好,截至去年底,浙江境内上市公司已达184家,其公司总量首次超过上海跃居全国第二位。

  据悉,《白皮书》是由新华社现代金报社组织编撰,首次以2010年年底前上市的浙江184家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着力于从产业发展、资本运营和内部治理机制等方面,研究反映浙江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状况。现已由杭州出版社出版。

  A股上市公司总量居全国第二

  2012年将达300家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浙江省在A股上市企业累计达184家,至此,浙江上市公司总量首次超过上海,首次列入全国区域排名第二,仅次于广东。浙江境内上市公司总数,占全国的比重由原来的5%提高到10%,增幅在全国各个省份中名列第一。

  新华社浙江分社党组成员、现代金报社长、《白皮书》主编许群对此表示:“浙江省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并且总体发展趋势良好。”

  《白皮书》中还提到,调查显示,浙江全省日前处于上市辅导期的企业约300家,符合主板、创业板上市条件的企业超过6000家。有关部门计划今、明两年全省新上市企业将达100家。届时,总量将达300家,其市值和收入总额将超过全省GDP的50%和30%。

  《现代金报》杭州金报文化传媒优先公司副董事长郑智强说:“浙江的上市公司,从量上说,充其量是‘半壁江山’,但从经济体来说,其影响要深刻的多。这‘半壁江山’已经装上资本市场的引擎,与另一半比,质量、能量都不一样,将给浙江经济的运行带去极其深刻的影响。”

  首次披露持续盈利“30强”

  评估浙江经济的新视角

  作为首部对浙江上市公司基本面进行系统研究评估的专注,首次以2010年年底前上市的浙江184家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首推了浙江上市公司持续盈利“30强”榜单。

  据悉,持续盈利“30强”评选的依据主要是以样本公司近三年内净利润符合增长率作为核心指标,综合考量企业盈利能力、财务稳健状况和未来持续增长能力。关注、研究“30强”样本公司的发展轨迹,为评估浙江经济的基本态势和走向,给出一个新的视角。

  “这‘30’强公司,最大规模的年度收入59.12亿元、净利润23.22亿元,最小的年度收入10.08亿元、净利润1.05亿元。这么一批重量级的企业,多数是制造业,连续几年的年均净利润复合增长在三成以上,并且提出非经常性收益,业绩含金量高。这不同于成长类小公司。这个群体是浙股的中流砥柱。”郑智强介绍说。

  财经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浙江大学金融投资研究中心主任金雪军教授在听了郑智强的介绍后表示,持续盈利“30强”企业是名副其实的浙江A股上市公司的“第一方阵”。

  同时,他也对《白皮书》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书中既有浙江上市企业基本面的介绍,也对个体进行了研究,同时又对问题进行了梳理,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很好的使用价值和指导价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诞生6家上市公司 店口接棒浙江“资本第一镇”
·永康首家IPO上市公司成金华诞生的第15家上市公司
·谁是浙江最赚钱的上市公司?宁波银行引领群雄
·上市公司玩转“高利贷” 或成现金中转站
·ST东源证券简称变更为金科股份 转型为房地产上市公司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