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港临海头门港区疏港公路跨海大桥正式开工

  浙江在线临海10月9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夏春新)今天,台州最长的陆岛连接关键工程台州港临海头门港区疏港公路跨海大桥正式开工,这意味着规划中的台州港未来的核心区——头门港区建设已全面启动。

   “临海(头门)港区作为台州港的核心港区,是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台州沿海产业带的枢纽工程。”浙江头门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文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港区规划建设的86个2至30万吨级码头的先导项目首个2万吨级(兼靠3万吨)码头,计划于本月开建。

   在今年2月25日,国务院正式批复的《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中,头门岛被列为重点推进开发利用的海岛,定位“港口物流岛”。

   头门港区成为浙江“重点建设的深水港区”,总体发展目标定位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重要增长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临港产业基地、集疏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战略物资储备基地,是台州发展海洋经济、建设临港产业带的新平台。

   邵文年介绍说,2007年启动头门港区及临港产业平台开发建设以来,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3.5亿元。其中疏港公路工程,是台州市最长岛陆连接线工程,全长15.6公里(其中陆上段3.4公里、海上堤坝段3.3公里、2座跨海大桥5.7公里、岛上段3.2公里),概算总投资17.46亿元,陆上段、海上堤坝段、岛上段等路基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6.2亿元,计划2013年底前完工。

   今天开工建设的跨海大桥工程,是港区疏港公路工程的重要一段,是连接头门岛港口作业区与后方临港产业基地的关键工程、节点工程,总投资8.37亿元,分为大竹山跨海大桥和头门岛跨海大桥2座,其中大竹山跨海大桥全长2.5公里,头门岛跨海大桥全长3.2公里,桥涵按双向二车道二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宽12米,建设工期36个月,计划2014年9月竣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杭州湾跨海大桥日流量破5万 事故减少三分十二
·流光溢彩
·杭州湾上第二座跨海大桥—嘉绍跨海大桥建设进度超六成
·杭州湾跨海大桥超限车大幅减少
·男子海中平台丢了手机 骑车逆行上高速寻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