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昌副县长做客本网畅聊旅游 "山水佛茶"静候有缘人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8日讯(记者 徐晓) 今天下午3点30分,新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启富和新昌县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张弘一同作客浙江在线,围绕着“山水佛茶,缘起新昌”的主题,向网友介绍新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点击查看专题

  今年十一黄金周新昌客流量突破26万

   在旅游产业正值蓬勃发展的今天,各地都有发展旅游的契机,也提出了符合自己特点的旅游发展口号,那么新昌县对本地旅游是如何定位的呢?

   “新昌旅游发展已经30多年了,应该说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潘启富介绍说,从2007年开始,新昌县就提出了要把旅游业的第三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战略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来发展,新昌努力建设成为一个长三角地区著名的休闲旅游基地和“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目的地,主要是这样的考虑。

   为早日实现这一目标,新昌县正从三个方面全力打造旅游品牌。首先全力打造天姥山文化重点做好佛教的资源。同时,通过提升景区品质和配套设施建设,做好旅游品质提升工作。此外,在旅游产品的服务上,能够根据游客的需求来设计一系列的旅游产品,重点是抓住产业融合的发展,利用新昌特有的农业和工业优势来发展农业旅游和工业旅游。

   新昌县政府正在与香港裕兴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准备在新昌建成一个高档的旅游度假区,酒店准备在10月22号正式奠基。“那里有五星级酒店,高档的水疗,山地的体育公园,是一个综合性的旅游产品。”

   “今年到新昌的散客特别多,他们不仅去景区,而且到我们新昌的农村,新昌的田园,新昌的山水之中观光。”潘启富说,乡村旅游是目前刚刚兴起的一个旅游新产品,或者是一个新的趋势。

   根据新昌的特点、优势和基础,新昌县政府提出了“新田园风光”的乡村旅游建设载体,载体沃洲茶香、唐诗之路、丹霞风情分三大区块,具体还创造了寻梦唐诗之路,茶乡体验之旅,红色经典之旅,还有鲜果观光之旅等线路。

   据张弘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新昌7天的客流量已经突破26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6.21%,在全省还是比较靠前的。

  新昌旅游开通微博后收效神奇

   “今年5月19日是中国的旅游日,我们开通了新昌旅游微博,收到了非常神奇的效果。”潘启富笑着说,网友中,有的人到过新昌,有的人没有到过新昌,但是通过微博可以把我们连在一起,通过新昌可以了解新昌的旅游,可以了解我们新昌的特色,可以了解新昌的人文和文化特色,

   他说,网络营销一直是新昌旅游营销的一个重要平台,浙江在线一直以来就是新昌旅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不断的活动组织当中,在合作当中非常愉快,也非常成功。特别是8月份在网络上发动新昌形象语征集,征集了上万条口号,我们从中选出适合新昌特点的口号。接下来,还会和浙江在线一起根据新昌特点设计一些活动,让网友来参加,让游客来参加,实现共赢。潘启富表示,据不完全统计,国庆节中有两千人通过微博互相介绍后到新昌来。在今后工作当中,新昌一定要重视微博和网络,因为网络相对来说参与面比较广,受众面也比较广,应该是很好来推动旅游营销的载体。

  新昌山水佛茶等待有缘人

  新昌旅游的口号是“有缘来新昌”,这个“缘”究竟包含了哪些内容呢?潘启富解释说,这个“缘”包含着人缘、佛缘、茶缘、诗缘。

  首先这个“缘”是人缘,游客来新昌能够感受到新昌的人杰地灵,感受到新昌人们的热情好客,感受到新昌深厚的文化积淀;这个“缘”是佛缘,新昌有1600年历史的江南第一大佛,大祖宗把江南第一大佛留在新昌,开座在新昌;这个“缘”还有是诗缘,自唐以来的400多位诗人来到新昌,走中国人文的山水走廊,留下了无数的诗篇;这个“缘”还是茶缘,新昌是茶道文化发源地,有12万亩的茶园,有中国最大的绿茶市场,中国茶市在新昌,同时还在挖掘深厚茶文化的内涵,茶文化的体面,茶文化的发展。

  新昌打响的旅游品牌就是天姥山文化的品牌,唐诗之路、茶道之缘、佛教之旅的文化。每年新昌都会举办旅游节,上半年的茶博会、茶叶节,下半年的旅游节。“今年,我们跟浙江省第七届山水旅游节结合在一起搞我们的旅游节,开动新昌的旅游节。我们的营销重点是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上海跟浙江的省内城市,我们围绕三个小时的旅游圈来重点抓。”

  张弘介绍说,新昌的旅游非常火爆。今年上半年,新昌接待的入境游客2.32万人次,增长了18.34%。国内的游客有290多万,同比增长16.5%。外国友人也在逐步地增多,旅游的外汇收入达到了861.5万美元,也增长了16.7%。国内的旅游收入达到25.5亿元,也增长了17.4%,总的旅游收入今年上半年达到了26.09个亿,增长了17.59%。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