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月起 网购高铁票可直接刷二代身份证上车

  浙江在线杭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蔚 兰阿明 记者 徐晓) 12月1日起,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凭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购买的“G”字头列车电子客票的旅客,可凭身份证原件直接通过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办理检票手续。同时,12月10日起“T”字头列车也可网络购票。

  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凭其它有效证件购买的所有列车电子客票,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特别提醒换纸质车票的旅客要提前到站换好车票。

  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均需到窗口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目前“D”字头、“G”字头“Z”字头列车可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购票,从12月10日起“T”字头列车也可网络购票。

  杭州站售票处24-25号、杭州南站售票处2号窗口分别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招商银行刷卡机(POS),请网站购票后办理改签业务的旅客,到安装有对应付款银行刷卡机的售票窗口办理;办理退票业务时,请到杭州站售票处28号、杭州南站售票处2号退票窗口办理。

  在网上退票的旅客需退票费报销凭证时,请持购票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在办理退票之日起10日内,到杭州站售票处28号、杭州南站售票处2号退票窗口取报销凭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