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徐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乡看紧猪羊鸭鹅"出口"问题 一年能产有机肥1.65万吨

桐乡市昱润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菊香鸡

桐乡市昱润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园区内的水塘里养着各种特色水产品

桐乡市昱润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洪根正在讲解循环生态种养殖流程

  浙江在线桐乡12月1日讯(记者 徐晓 通讯员 裴斐) 对生猪养殖专业户来说,最头疼的就是如何解决养猪污染问题,真正实现生猪养殖生态化和规模化。

  位于桐乡市石门镇同星村的桐乡市昱润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猪粪便是个宝贝。该合作社引进了先进的微生物菌种养殖技术,利用干粪进行蝇蛆培育、活性蝇蛆综合利用、废料沼液还田,解决了养猪污染难题,逐步形成了工程蝇育虫—猪粪养蛆—活性蝇蛆喂鸡、鸭、特种水产——有机肥还田的生态循环种植养殖链。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桐乡市昱润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片的种植园间隔着几个水塘,在鸡舍旁边的空地上,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给成群的菊香鸡喂食。成排的标准化养猪棚舍就在不远处,却没有普通生猪养殖场那股刺鼻的臭味。

  “我们已经建成了国内较为先进的大型沼气池,采用雨污分离、干湿分离的方法、对生猪尿液、污水沼气进行无害化处理。”桐乡市昱润畜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洪根介绍说,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7月,总占地面积180亩,其中循环养殖面积80亩,种植面积100亩,目前已投资1200多万元。目前,养殖场每天排出的3吨多猪粪可生产蝇蛆270多公斤,作为鸡、鸭、黄鳝的饲料,每天可生产无公害有机肥1.2吨。

  四年前,初涉养殖业的姚洪根并没有走循环生态养殖的路子,处理堆积如山的猪粪便是他最头疼的问题,在当地环保和农业部门的引导下,他先后赴四川、江苏等地考察,积极研究和探索养猪业粪污处理和清粪工艺,采用猪粪培育蝇蛆,活性蝇蛆综合利用,有机肥、沼液还田,逐步形成了生态链种养的循环模式,走出了一条农牧结合和畜禽排泄物资源化利用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子,创建了用活性炭蝇蛆饲养家禽的养殖基地,为社会提供一批保健型名特优农产品。

  姚洪根告诉记者,合作社已经与浙江大学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正着力于生态循环链的深度开发,活性蝇蛆产品的深度开发、有机复合肥配方设计等方面的深度研究开发,建设“桐乡市石门湾畜禽粪便收集与循环利用处理中心”,以统一收集周边地区规模化生猪养殖场的猪干粪,生产适应各类果蔬生长的多配方有机复合肥,该项目预计在明年3月全部建成,每年可收集粪便33000吨,生产有机肥16500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