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两贵州小伙没钱过年 劫杀“黄鱼车”司机抛尸河溪

  浙江在线杭州12月3日讯(首席记者 童俊 通讯员 项韦莉) 家住临安市板桥镇的许某常年靠开“黄鱼车”维持生计。

  一周前,突然连人带车失踪了。

  直到昨天下午,许某在萧山戴村的永兴河中被临安警方找到,但此时,他已经四肢僵硬,被害多日。

  丈夫彻夜未归电话打不通

  “丈夫从不在外面过夜的,肯定是出什么事了。”11月26日上午8点多,许某的妻子邹女士急匆匆地跑到锦城派出所报案。

  邹女士说,11月25日晚6点多,因为身体不舒服,她打电话叫许某早点回家,丈夫也满口答应了。可等了一晚上,也不见丈夫回来,电话也打不通。

  第二天一早,邹女士又跑到丈夫经常揽客的汽车东站打听。

  与丈夫一起开“黄鱼车”的朋友说,许某在昨晚6点多载着两个20多岁的年轻男子去了萧山。由于天色已晚,很难看清两名男子的具体样貌,只知道其中一人穿着件白色夹克。

  逃亡火车上两名凶嫌落网

  连人带车消失,平日生活规律却彻夜未归,手机突然关机……种种迹象表明,该案件并非普通失踪案件,于是,临安警方立即启用失踪人员疑似命案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监控追踪,民警发现,从临安开始,许某都是亲自开车的,但到了滨江的时代大道附近,司机突然换了一个人。结合视频中截取的嫌疑人照片,民警在汽车东站附近走访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为贵州籍年轻男子王某。

  王某,30岁,贵州省余庆县人。案发前一天,王某与另一名年轻男子入住临安锦城街道某宾馆,案发当天下午,在某网吧上网至6点离开。

  民警根据视频监控继续追踪,在绍兴诸暨火车站候车大厅25日晚11点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王某和另一名年轻男子的身影。前后时间段途径诸暨的火车共有5趟,而这2名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乘坐K739次上海至昆明的列车返回贵阳。

  通过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帮助,11月26日晚10点30分,K739次列车上的乘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但另一名嫌疑人并未坐在王某身旁。

  由于王某被抓时强烈反抗,乘警无力再逐个车厢查找另一人,此时列车距离贵阳站仅剩20多分钟的车程。于是,临安警方迅速与贵阳火车站派出所联系,准备在火车站出口堵截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20多分钟后,K739次列车驶进贵阳站。人群中,一名同样穿着白色夹克的年轻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只见男子神色慌张,一看到民警立即转身,并点上一支烟假装等人。

  民警立即上前盘问,男子结结巴巴地称自己姓刘,身份证丢了。于是,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继续盘问。刘某,27岁,贵州省湄潭县人。在所里,刘某最终交代了与王某抢劫杀害黄鱼车司机的犯罪事实。

  杀人越货就因没钱回家过年

  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交代,临近春节,本想多赚点钱回家过年,可是他们嫌打工太辛苦,工资又不高,于是想到了抢劫来钱快。

  王某曾在临安打过工,对这一带比较熟悉,所以在王某的提议下,两人于11月24日来到了临安,并在汽车东站附近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

  11月25日上午,两人在街上买了两把水果刀和两条绳子,但由于白天汽车东站人多热闹,不好下手,所以王某和刘某就去网吧上网,直到晚上6点多才离开。

  就在王某和刘某寻找作案目标时,许某开着“黄鱼车”上来兜客。于是,王某和刘某声称要去萧山,一番讨价还价后,以240元成交。

  为了多赚点钱,许某并没有走高速,而是走小路。途中,王某和刘某以晕车为名,让许某停车,并趁许某不注意时,用绳子勒住了许某的脖子,要求许某交出身上的现金和手机。

  由于许某激烈反抗,急红眼的王某和刘某一不做二不休,用水果刀狠狠地捅了许某数刀,抢走了13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并将许某抛到了附近的河中,随后开着“黄鱼车”向绍兴方向逃跑,最后将车子丢弃在诸暨火车站附近,乘火车返回贵阳。

  年关将至警方提醒驾驶员注意防范

  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被押解回临。通过辨认,两名犯罪嫌疑人指出许某被抛地点就是萧山戴村的永兴河。

  临安警方立即组建救援组,下水救人。直到12月2日,民警才发现许某的尸体。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由于“黄鱼车”司机安全防范意识不高,为逃避管理部门处罚,一些车主出城时不肯登记,有的车主为节省过路费,常选择一些偏僻的小路行驶,这就埋下了安全隐患。

  年关将至,犯罪分子也是蠢蠢欲动。警方希望,驾驶人员们多留个心眼,提高警惕。若不幸被抢劫,请先保护自身安全,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逃跑方向,然后及时报警。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