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相约每年拍一张 平阳“八姐妹” 合影拍出世界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摄于1977年。 

 摄于1979年。 

 摄于1985年。

  摄于1999年。

  摄于2008年。

  摄于2011年。

   浙江在线12月05日讯 34年前,平阳的黄丽丽、金锦丽、蔡桂莉、黄笑和、黄笑平、陈小玲、李爱月、姜小飞“八姐妹”许下一个约定,以后每年一起拍张合影。34年后,相册里的合影越集越厚,这些记录着她们真挚友情的照片也创造了一个纪录——连续每年合影时间跨度最长世界纪录。

  1977年7月17日,平阳县城一个照相馆里,摄影师按下快门。镜头里,八个少女衣着朴素,笑容甜美。她们是同班同学,从小学一直到初中,多年的友谊让她们情同姐妹。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们快初中毕业。因为大家要各奔东西,所以一起合影留念。”黄丽丽说,拍完照片后不知是谁提议,“以后我们每年都拍一张合影吧!”就这样,一个临时约定成了“八姐妹”每年最重要的事情。

  黄丽丽说,她们每年轮换召集人,负责通知大家。“头几年大家都是单身,住得也近。后来,我们各自有了家庭,接着怀孕生孩子,还有人到了外地工作,想凑到一起不那么容易。不过,一年一次的聚会大家从来没有缺席,即使有人身在北京,也会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回来。”

  “以前聚会是8个人,后来变成了8对,再后来有了孩子,就越来越热闹了。每次聚会翻看老照片,我心里总有一种莫名的感动。”金锦丽说。

  时光飞逝,相册里的照片从黑白变成了彩色,照片中的青涩少女也已经步入知天命的年纪。如今,“八姐妹”的8个子女都已成人,他们延续长辈的友谊,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每年,他们也会举办属于自己的聚会。

  平阳北门照相馆的老板林敬录说,“八姐妹”的大部分合影都是在他那里拍的,这么多年能一直坚持下来,真的很难得。

  “合影越来越多,有人开玩笑说,这些照片是不是也创纪录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黄丽丽的丈夫听完后,帮忙找到世界纪录协会的网站。于是,她们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提出申请。让她们没想到是,世界纪录协会真的给他们颁发了证书。

  前不久,“八姐妹”拿着世界纪录证书,又到老照相馆拍了张合影。“八姐妹”说,她们现在有了一个新的约定,就是一直拍到老。而且,她们把养老的房子买到了一起,将这份难得的友情进行到底。

  相关链接

  2009年8月8日,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在香港成立。2010年10月,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升格为世界纪录协会。世界纪录协会是专门收录非体育赛事的民间世界纪录商业收录机构。世界纪录协会收录全球民间世界纪录,真实记录民间世界纪录成就。

  (资料来自世界纪录协会官方网站)

  来源:温州商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丢了饭碗生懊恼 小伙子溜进平阳机关单位骗空调
·平阳县黄公望文化广场昆阳开工 预计2013年底竣工
·"小灵通"不灵通 平阳一用户将电信服务商告上法庭
·温州平阳法院审结一起蹊跷民间借贷案件
·平阳:男子酒后骑电瓶车掉入河中 眼看着堂姐夫溺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