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海三户别墅接连失窃 大盗是天上人间男服务员
保险箱里面有名表、黄金、项链、钻戒总价值一百多万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保险箱里的名表

  郭林在临海一家娱乐场所做男服务员。

  在迎来送往的应酬中,他得知来这里消费的“有钱人”大多是不远处那片高档小区里的业主。

  于是,他找来同伙,经过一番踩点,从小区业主家里盗走了三个保险箱。

  昨天,嫌疑人郭林、张灿被批准逮捕。

  被盗物品价值一百多万

  9月25日19点30分,临海杜桥镇时代名邸小区(别墅)的业主李小姐回家,发现保险箱不见了。

  被盗的还有4单元的胡先生家,两只保险箱也被盗了。

  6单元的刘先生家,装满200多斤硬币的保险箱被拖到一楼,小偷可能嫌太重放弃了。

  胡先生的两个保险箱里,有江诗丹顿、百达翡丽、劳力士、欧米茄等20多块名表及数量较多的黄金、白金项链、钻戒、吊坠、手镯,初步估算在119万元以上,而李小姐家的损失也在5万元左右。

  鸭舌帽男

  这个有名的别墅小区有12幢房子,44个单元,216户。

  调查发现,小偷都是钻窗户入室,没偷其他物品,直奔保险箱。

  监控录像没有拍到有效线索。

  小区有18个保安,不过很快都被排除了嫌疑。

  有住户反映,当时有脚穿雨鞋,身穿白色衣服,头戴黑灰色鸭舌帽的男子,在附近出现过。

  没有人认识这个鸭舌帽男子,所以有重大嫌疑。

  天上人间的服务生不见了

  调查发现,离别墅不远的地方有当地著名的高档娱乐场所“天上人间”,不少业主是这里的常客。

  民警进行排查,在9月9日夜里,玉环发生一起爬窗而入的盗窃保险箱案件,技术比对是同一伙人干的。

  玉环县警方还截取到了清晰的犯罪嫌疑人相貌特征。

  民警把嫌疑人照片让业主们辨认,认出是“天上人间”的服务生郭林。

  郭林如今在“顶鑫国际”娱乐场所当服务生,最近频繁和老乡张灿交往,行踪诡秘。

  别墅被盗后,两人不知去向。

  听来的商机

  11月1日下午,警方在云南昭阳市某宾馆将张灿抓获,同一天刚从路桥机场下飞机的郭林也被抓获。

  郭林、张灿对别墅保险箱盗窃案供认不讳。

  郭林是云南人,在临海娱乐场所工作5年了,他很渴望一夜暴富。

  他对那些迎来送往的“有钱人”的举止言谈,特别留意。接待中,他知道附近的别墅男业主很有钱。于是,趁着保安交接班无人注意的时候,经常到这个别墅区去寻找监控漏洞。

  今年7月,他有意跳槽到“顶鑫国际”娱乐场所,经过一年多的踩点,认为对时代名邸小区下手的时机成熟了。

  9月5日,他向领班请了假,找来半年前认识的四川人张灿,趁着夜深人静,爬窗盗窃了12单元一业主家的保险箱,得到5万元现金和黄金首饰。

  9月9日,他们又乘车到玉环某小区作案,得手3万多元和一台索尼笔记本电脑。

  9月25日18时许,他们再次到时代名邸小区内盗窃保险箱,然后打电话让堂兄郭玉(另案处理)把摩托车送来放在“天上人间”的后门不远处。得手后,骑到海边撬开,将里面的贵重物品全部拿走。

  保险箱里的贵重物品之多,完全出乎郭林的意料。他们打算销赃后,永远离开临海。但太快离开了,又会被怀疑。

  于是,他们将部分贵重物品藏在住处,拿着盗窃来的现金,坐飞机去广东旅游。

  之后,郭林又拿了两块名表和女朋友到上海,卖了14万元。与随后逃来的张灿坐飞机去了云南老家。

  呆了半个月后,不放心藏在临海的赃物,于是独自坐飞机潜回来,下飞机时就被抓了。

  目前,被盗的大部分名贵手表、黄金项链、戒指、吊坠、手镯、玉佩已被追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通讯员 张家胜 记者 孙自鸣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两家金店神秘被盗后续 案发36小时后大盗被抓获
·临海农民种甘蔗自制红糖 味道好不好完全靠手艺
·唱歌、跳舞、练拳 临海广场文化:百姓家门口的舞台
·临海东塍东溪单村成立全国首家村级孝心基金
·大盗盯上苹果专卖店 一口气偷了14台电脑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