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照诊所治死七个月大女婴 医生说"没想到这么严重"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在萧山打工的保先生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七个月大的女儿丽亚拉肚子,抱着到家旁边的一个私人诊所挂盐水。没想到这盐水才挂了一半,就发现女儿不对劲了,嘴唇发紫、口吐白沫。等抱到萧山医院去抢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七个月大的女儿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在萧山城厢派出所里,我们见到了保先生以及他的家人。事情发生以后,保先生立马报了警,目前城厢派出所的民警正在调查此事。而说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保先生显得异常悲痛,他的表哥向我们讲述了整件事情的经过。

  丽亚的表叔:“当时小孩就是有点拉肚子,我们就抱到家旁边的一个私人诊所去看,医生又没叫我们做皮试,又没检查,直接就开了药挂盐水了。”

  丽亚的表叔告诉我们,当时医生开了一些消炎类的药水,给宝宝挂。第一瓶挂完以后,宝宝并没有什么异常,但第二瓶刚挂了一会,宝宝就开始大哭大闹起来。

  丽亚的表叔:“一开始小孩哭得很厉害,她妈妈就叫医生来看,医生说没事的,还继续挂着,后来发现小孩不对劲了,嘴唇发紫,接着就吐白沫了,医生赶紧就把针头拔掉了,这时已经来不及了,小孩呼吸都没有了。”

  一看情况不妙,这家诊所的医生就陪同丽亚的妈妈一起将孩子送到了萧山医院抢救,可这时早已来不及了。

  丽亚的表叔:“萧山医院的医生后来给我们出的死亡证明就说,小孩送来的时候,呼吸、心跳都已经停止,其实在诊所的时候就已经死亡了。”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丽亚的父母痛不欲生,当天晚上就报了警,并向萧山当地的卫生部门举报,要求他们一起调查此事。而随后得知的一个消息,更是让他们气愤不已,这家诊所竟然是一家无经营许可证的诊所,医生梅洪书也只是河南中医学院函授大专毕业没几年的学生,根本无临床经验可言,也不具备行医资质。

  是怎么样的一个医生,竟然在无照的情况下,公然开门营业?在没有做任何皮试的情况下,给一个七个月大的女婴挂消炎药水?经过多方联系,最终我们的记者在派出所里见到了这位医生梅洪书,他也向我们说出了当晚发生的情况。

  诊所医生梅洪书:“她妈妈说以前挂过盐水的,我问她这些药会不会过敏的,她说不会,我就给她挂了。(你有没有给孩子做过皮试?)没有。我想她以前挂过的肯定没事的。”

  梅洪书告诉我们,他在萧山湖头村开这家私人诊所已经两年多时间了,平时也就是给村里的村民们看看小病,没想到会发生昨晚这么严重的事情。“我以为是过敏反映,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会死的啊……”

  说起昨天晚上的事,他除了后悔外,心情也很沉重。毕竟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在一夜之间就没了,确实让人接受不了。在派出所门口,我们也见到了梅洪书的家属,他告诉我们,他们是从河南老家过来的,一直在萧山湖头村开私人诊所,关于诊所经营许可证的问题,这位医生的家属是这样说的。

  诊所医生的家属:“还没有办出来,证件还在河南老家办,我们是想一边开着一边等办出来的,我们也不容易,家里穷没办法才来开诊所的……”

  就是这么一家无经营许可证的黑诊所,夺去了才七个月大女婴的性命。事后,我们也了解到,丽亚的一家来自云南昭通,爸爸靠送快递、当搬运工赚钱,一个月工资也就3000多块,母亲没有工作,一家租住在一间10平方不到的小房子里。目前,萧山城厢派出所和当地的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有关女婴的具体死亡原因,还将做进一步的调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会员卡被人挂失后盗刷 会员质疑乔治美发管理有问题
·初一住校学生早上起床后吵闹 老师揪住了就拳脚相加
·网友见面进了"银孚来"咖啡厅 女孩一通乱点花了1800
·幼儿园放学之后孩子在滑梯上摔伤 负责究竟该谁来负
·被酒驾摩托车撞伤却要不到医疗费 交警建议民事诉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