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4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机返乡
拿到登机牌好开心
欢送仪式
回家喽

  浙江在线杭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洁 记者 李利) 12日下午4点半,东航MU2547次飞机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腾空而起,90名优秀农民工乘坐包机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首次坐飞机 他们很兴奋

  这90名农民工中,有在一线劳动的钢筋工、车工、焊工,也有软件工程师、会计师等。他们来自陕西农村,一些人已多年未回家,85%的人是首次坐飞机。昨天,宁波市总工会专程派车将他们送到了机场,兴奋、新奇和感激的情绪在车厢里激荡。

  中交三航宁波分公司员工王龙逍是这批优秀农民工中为数不多的“90后”,也是头一次坐飞机,他兴奋地跟爸爸妈妈报喜,家里人还不信:“有这样的好事?”王龙逍说要把那张登机牌带给爸爸妈妈去看看。在偌大的机场里,大家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这边拍一张,那边拍一张,到了登机口,透过玻璃窗,还争着和飞机合影。

  起飞后,透过玻璃舷窗,他们看到了飞机飞到了云层的上面,“太壮观了!”大家不停地发出赞叹声。起飞后不久,广播中突然播出了一段空姐的声音,“今天,在我们的乘客中,有一群为宁波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农民工们……”

  “那是说我们吗?”他们是那么自豪。

  半天能到家 给家人惊喜

  离登机还有十几分钟,不少农民工兄弟掏出手机,给家里报平安。“儿子,我马上要出发了,给你惊喜。”45岁的崔淑稳抱着一个花丝巾包的包裹,脸上掩不住喜悦,包裹里有给儿子的惊喜——一台笔记本电脑。

  崔淑稳是余姚日樱电器有限公司装配工,务工两年了,她的丈夫在同一个公司。“公司考虑得很周到,免费机票给了我,也给我老公订到了火车票,老公16日也能回家了。”崔淑稳的大儿子今年20岁了,在西安一家影楼当摄影师。崔淑稳说,她们夫妻俩在宁波打工2年,感觉到宁波务工环境、待遇都不错,就想让儿子也来宁波工作。“我这次回去,也想要跟儿子说说,一家人在一块儿,心就安了。”

  不用挤火车,半天就能回家。不少农民工兄弟都多带了一些行李。有人甚至还装了满满一大袋宁波海鲜,“让家里人也尝尝”。

  两地“爱心接力” 农民工安全到家

  机舱内早已装点一新,大红的灯笼将节日的氛围烘托得格外喜庆。机舱窗外,天空蔚蓝如海,五彩的霞光将云层涂抹成绚丽的美景。“太美妙了!就像我现在的心情一样!”望着飞机窗外,宁波泰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陈受东说。陈受东还带上了5岁半的儿子陈天,父子俩都是第一次坐飞机,陈天提着红灯笼可开心了。

  晚上8点多,飞机安全抵达西安咸阳机场。陕西省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来接机,并负责转运,并对每一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补贴近百元,保证他们顺利安全地回家。陈受东父子俩坐上了车,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到家了。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宁波市总工会“幸福宁波、乘机返乡”活动组织了40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飞机返乡。今天,宁波—长沙、宁波—成都、宁波—贵阳等航班将陆续运送300余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返回家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