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即时报 > 飙新闻-最新突发 正文
本网记者亲历阜阳民工返乡路:他们的六个新年愿望

下午3时20分许,L8620次临时客车抵达阜阳,1702名乘客全部下车

  浙江在线杭州1月14日讯(记者 徐晓 潘杰 通讯员 王椰萍)还有9天时间,龙年春节即将来临。随着春节的临近,从杭州发往安徽、江西等方向的中短途客流开始进入高峰。在浙江辛苦一年的外来务工者们陆续背上行囊,开始踏上漫漫的返乡过年之路。

  安徽阜阳,全国最大的劳务输出市之一。节前一周,从杭州发往阜阳方向的客流开始猛增,为应对客流高峰,方便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铁路杭州站共开出了12趟发往阜阳方向的临时客车,是有史以来最多的。

  今天凌晨5点53分,本网记者徐晓、潘杰乘坐从杭州前往阜阳的L8620次临时客车,和广大安徽籍外来务工人员一同体验春运回家路。L8620次临时列车从杭州出发后,将途经德清、长兴、合肥抵达终点站阜阳,到达时间为14日下午3点,全程666公里。

  这趟列车是双层空调车,其中硬座车厢6节,软座车厢5节,在始发站杭州共有1436名乘客上车,超员32人。在德清、长兴、合肥陆续上客近300人,抵达阜阳时车上共有乘客1702人。

  在全程666公里的返乡路上,记者选取了六位外来务工人员,回顾他们买票的历程、回家的心情和龙年的新愿望。

  服装厂老板娘:带女儿回家是给老人最好的新年礼物

  凌晨3点多,家住九堡的李焕新将正在睡梦中的5岁女儿李冰洁叫醒,和丈夫匆匆告别,提着前一晚收拾好的行李冒雨直奔杭州城站火车站。

  李焕新和丈夫都是阜阳临泉人,在杭打工多年,两年前在九堡开了一个服装加工厂,手下有10多个工人。由于节前的厂里的订单很多,她和丈夫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带着女儿回家置办年货,丈夫则晚两天再回来。

  12天前,李焕新托朋友网上订票,买到了一张L8620次临时客车的软座车票,131元。她一直选择坐火车回老家,一是火车票比汽车票便宜,二是比较安全。

  凌晨5点左右,李焕新带着睡眼朦胧的女儿赶到城站火车站的3号候车室,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准备回家的安徽老乡。20分钟后,L8620次开始检票上车,李焕新紧紧拽着女儿的手,被人流裹着来到了1号站台上了8号车厢,顺利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加班车要多一些,网络订票后,车票也相对好买一些。“在李焕新记忆里,每年节前从杭州回老家都是这番热闹的景象。去年,为了能买到过年回家的车票,她的丈夫在原汽车东站的火车站临时售票处还彻夜排过队。

  由于带着女儿一起回家,李焕新并没有准备太多的行李。“年货就到老家置办,大半年没回过家了,家里的老人想孙女了,带上女儿回家,就是给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了。”李焕新笑着说,她的新年心愿是在杭州的服装加工厂生意能更好一些。

 [1] [2] [3] [4] 下一页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第一时间,我在现场
杭州36.8度 没出梅
高速实施通行费新标准
微博互动
我要爆料
如您提供的新闻素材一经采用,将可获得30元到300元不等的爆料奖。
报料电话:0571-85310961 报料QQ: 553610000
焦点关注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