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李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商何时回归?陈德荣呼吁:温州是你家你赶快回来!


  浙江在线温州2月10日讯(记者 李敏/文 潘杰/摄) 10日下午,温州市党代表现场询问活动开始。参加询问的有16个代表团推荐的32位党代表,接受询问的温州市委领导有副省长、市委书记陈德荣等8人。

  北京永嘉商会党总支书记沙定楚说,自己作为在外温商仅有的几位党代表之一,个人感觉尚未体会到温商回家创业的热情。市委市政府有哪些实实在在的措施,引领温商回乡投资创业,共享共建幸福温州?

  陈德荣笑称沙代表心很急。“你急了,我们就更有信心了!”

  他说,温商的外出带有资本的逐利性,一个地方投资环境不好,不能带来回报,必然出走或者转移。同时,温州人眼光非常敏锐,温商走向全国和世界,为推进全国市场发展做了贡献,温州的优势相当程度体现在温商网络的优势上。

  但温州本土相对落后,这个环境相信温商不愿意看到,在本土的温州人也不愿意看到。

  现在的局面是,温商遍布各地,但“富贵不还乡”,温州的环境让许多温商回乡愿望衰减。

  推动温州转型发展,必须加大投入力度,首先要加大温商回归投资力度,温州人自己都不愿意回归投资,更何谈让老外来投资?因此,市委市政府把吸引温商回归投资作为温州大发展的当务之急,加大温商回归投资平台的建设,比如瓯江口新区等国家级的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区、大学城等建设等,在土地资金人才上加大保障力度。

  陈德荣承诺,今后每年年初六、上班前一天下午,举办温商大会,一方面把一年工作向温商汇报,与大家交流,另一方面也听听大家的建议,加强感情联络,尤其是加强“温二代”在血脉上的联系。

  他呼吁:“温州是你家,现在也是我们的家,建好这个家,靠大家。”

  自己人,陈德荣说自家话。“温州肯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不能等到都解决了你再来。等到都解决了,你来也没什么事了,抓早、抓紧,好好合作一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