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新闻 | 浙江 | 即时报 | 时政 | 民生 | 问政 | 人事 | 娱乐 | 街拍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 论坛 | 民情巷 | 微博 | 微评论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关键词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媒体广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梯莫名爬上29楼停了29分钟 大小9名客人困在里面
延伸阅读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昨晚,朱先生和朋友在杭州大酒店28楼吃饭,吃完饭后,他们就分批坐几部电梯下楼。据说,其中一部电梯突然发生了故障,当时总共有9名客人被困在了电梯里。

  昨晚,记者赶到位于延安路的杭州大酒店时,被困电梯里的客人已经出来了,而当时出问题的这部三菱电梯,也恢复了正常工作。据朱先生说,在发现朋友被困在电梯后,他们在外面的人马上联系了酒店方面,可店方的态度,让他们很失望。

  朱先生:”找了他们服务台,希望你们采取行动,他们当没事一样,在我们不断的反映下,等了20多分钟,酒店方面的人才来。”

  当时,电梯里是怎么样的情况呢?据被困在电梯里的客人说,当时,他们是从28楼到1楼的。

  被困人员:“按了1楼,电梯突然咚一下,然后到了29楼,门开了下,然后又下去,最后又到29楼,然后就不动了。”

  据这位客人反映,出事后,他们发现,电梯存在很多问题,第一,电梯里没有换气扇;第二,应急铃只是个摆设,根本没作用。据被困客人说,发生故障后,他们就马上想到按应急铃,没想到,摁了半天,竟然都没反应;第三,电梯里没有应急电话。幸好手机有信号,他们才报了警、通知了外面的朋友。电梯里的应急铃难道只是个摆设吗?记者试了试。

  “(没用的)就是摆设。(现在听到了)嗯……”

  朱先生觉得,酒店方面的应急措施太不到位了,出事后,是110和119到现场后,他们才见着酒店方面的工作人员。据说,消防官兵正准备撬门时,电梯又突然恢复正常了。

  被困人员:“听说,这个电梯之前发生过故障,就是说,它是带病在工作。”

  朱先生:“我怀疑酒店方面的维保怎么做的,为什么电梯下去的,会突然上去?”

  昨晚,杭州大酒店值班的经理助理,出面解释了这事。

  杭州大酒店经理助理戴助理:“我们是按时的检查维修的。”

  那么,这次事故如果是个意外,客人们反映电梯存在的诸多问题,这又该怎么解释呢?

  酒店的戴助理告诉记者,目前,电梯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还需要维修人员进行仔细的检查。“明天会再来看看,还有应急什么的。”

  至于客人们反映的,酒店方面的应急措施不到位以及到场不及时的问题,戴助理这么说:“我知道后,就联系了工程部,采取措施了,时间有录像的,7点50分发生,8点10分就出来了。”

  酒店方面提供了当时的监控,记者看到,7点50分,被困的这几名客人进了电梯,发现自己被困电梯后,很多人都掏出了手机,直到8点11分左右,电梯门再度打开,大家才一个个走出了电梯。有客人反映,由于电梯里没有换气扇,9个人窝在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有人出现了不适的反应,也有人受了惊吓。

  被困人员:“我也感到头晕,我姐姐和侄女已经去医院了,女生体力更不好。”

  杭州大酒店经理助理戴助理:“这个抱歉,我们承担相关费用,包括晚上的消费。”

  戴助理说,他们酒店方面已经有人陪着几名客人去了医院。在杭州市一医院,记者见到了之前被困在电梯里的一对母女,女儿躺在床上。据母亲桑大姐说,女儿目前情况还好,只是有些缺氧。

  被困人员桑大姐:“有些恶心,有些想吐。有些后怕,万一掉下去,怎么办。”

  除了客人反映的,电梯里没有换气扇、没有应急电话,细心的朱先生还发现,电梯里的安全检验合格证,有问题。

  朱先生:“这个属于临时的,按理,在15天内就需要整改的,但这个时间是去年11月份的。”

  对于朱先生提出的这个问题,戴助理表示,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第二天会给记者答复。今天,记者再次来到了杭州大酒店。对于客人提出,电梯存在的几个问题,一名徐助理做了解释,他说,应急铃其实就是应急电话,通过应急铃,就可以与酒店的消控中心联系。

  杭州大酒店工程部经理助理徐助理:“(客人反映应急铃是没有反应的)这个我不在场我不知道,不过,我们后来看是好的。”

  徐助理还表示,电梯也是有换气扇的,不过,在电梯里看不到。

  杭州大酒店工程部经理助理徐助理:“合格证,我们是有的,是上面盖住了。(提供了新的安全检验合格证)”

  昨晚,电梯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呢?

  徐助理:“我们是三菱电梯,全控的电梯,用了十几年了,最近有几层在装修,可能有人不小心碰到了。”

  徐助理表示,往后,他们会做更多的保护措施,也会提醒其他工作人员小心操作。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从7点50分,到8点11分,整整二十分钟的等待过程,对于9名客人来说,的确是场煎熬。客人声称,电梯里的应急铃按下去一点都没反应,然而今天酒店方面却说,后来发现应急铃是好的。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呢?是不是在事发当时,消控室根本就没有人值班呢?好在这场意外有惊无险,留给酒店需要改善的空间,还有很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