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为企业节煤20% “海亮能源”50亿打造“余热回收航母”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诸暨山下湖珍珠走上精品之路 高端化路线让珍珠真正亮起来
·重视全产业链培育 浙江横店影视打造中国的好莱坞
·从遍地开花到规模发展 中国水泵之乡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
·专注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泰隆商业银行破解世界性难题
·全球10强供应商如何炼成?浙江东晶电子创新中完成飞跃
·火腿是怎样生产的?金字火腿用心制作中华经典美食
·电气大王转身新能源新星 正泰集团转型打造“太阳之城"
杭温台采访线 更多...
·做药品就是做人品 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中新网]浙江民企占据创业板10%席位 转型升级化解融资难
·[新华网]浙江民间投资激增 政府鼓励进入铁路等基础建设领域
·[华声在线]台州:打破行业壁垒 加速民营资本进入各领域
·[四川新闻网]浙江将抓紧制定政策鼓励民资参与铁路等建设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青海新闻网]泰隆——服务的楷模 管理的典范(图)
·[青海新闻网]华海药业坚持用品质创造未来
江南如此多娇
楠溪江漂流直下
甬金绍采访线 更多...
·连续5年全国业内第一 全兴精工小方向盘转动大市场
·[四川新闻网]浙江诸暨:让中国珍珠“昂首”进入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千龙网]诸暨山下湖 民营企业在珍珠之乡绽放光彩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中国日报网]春晚奥运会崭露头角 大丰将小企业做成了大市场
大家被珍珠吸引了
诸暨山下湖珍珠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2浙江行 > 甬金绍要闻 正文
[四川新闻网]沁园集团主动担当打造水安全防线

  四川新闻网杭州5月21日讯(记者 黄伟城):5月22日上午,“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浙江慈溪的沁园集团。在参观的众多企业中,沁园深深吸引了采风团成员的目光。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饮用水,今日引起了采访团全体的深思。

  被多数人忽视的水安全形势

  伴随我国工业化进程的长期加速推进,水资源短缺及水污染产生的环境问题因此日益凸显。在我国47个重点城市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80%以上仅14个。特别是近几年,突发性水环境严重污染事故频发,影响着工农业正常用水。在饮用水方面,安全形势尤为严峻,并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随着今年7月份我国新颁布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全面执行,而目前我国大部分自来水处理工艺还是“四部曲”,即:絮凝、沉淀、过滤和消毒,传统的水处理工艺主要处理灭杀水中微生物,而对水中的重金属离子和有机化合物却力不从心。董事长叶建荣告诉记者,目前的家用自来水还不是最健康的水源,水中掺杂了一些铁锈、泥沙和其他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体的肠胃、肝、肾过滤后,会对这些器官造成损害,近年不断攀升的癌症病发,与饮用不健康水有很大关系。而沁园集团所生产的净水器,可以完全过滤掉这些有害物质,加装净水器后,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出来的水就是健康、安全的纯净水,对人体无害。

  主动服务水安全防线构建

  沁园集团作为我国传统家用水处理代表企业,如何让人们喝到最安全、健康的水,一直是沁园集团在关注和努力的方向。针对当前我国水环境以及膜行业所面临的现状与挑战,沁园主动担当起饮用水打造安全防线的重大责任和义务,根据国家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在新型材料技术领域,积极开展高性能分离膜材料前沿技术研究。近日,由宁波杭州湾新区沁园集团承担的“膜法水深度处理集成技术”项目入选国家863计划新材料领域项目。该分离膜材料在市政自来水净化工艺及居民终端饮用水深度净化领域意义重大,有望推进我国自来水升级步伐。

  企业简介:

  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净水设备、饮水设备、工业成套水处理设备、水处理膜等系列环保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企业,成立于1998年,是世界上第一台饮水机专用净水器和世界上第一台无热胆速热型饮水机的发明和制造厂家。现拥有杭州湾工业园西区、杭州湾工业园东区、桥头工业园区、杭州下沙工业园区四大生产基地,是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

  十余年来,沁园集团作为中国水处理技术的领航企业,已先后获得数百项国内外专利,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第一完成单位)、“国家重点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项目”、 “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财政部科技三项资金补助项目”、“九五国家技术创新优秀新产品”、“国家重点新产品”、“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等数十个重大国家级奖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千龙网]打造影视全方位产业链 横店影城提供厚道服务
·[西部网]“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媒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新蓝网]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拿着剧本来 带着片子走
·[新蓝网]浙江泰隆银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先行者
·[中国日报网]从乡企到上市公司 舜宇光学"名配角"发展之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