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网言网语 正文
80后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学些什么

  近来,网上投票推荐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在人民网和新华网上火热展开,作为网络主要群体的80后也纷纷行动起来,为自己心目中的先进楷模投上神圣的一票。在看了这么多的先进典型后,不禁自问,作为80后的我们,应该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些什么呢?我想向他们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主要做到三点:“忠诚”、“慎行”、“有情”。

  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会忠诚。古人云:忠者,德之正也。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正因为无数先烈忠于革命事业,广大仁人志士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才彻底改变了一个积弱积贫的中国;正因为各行各业精英饱含发展热情,忠于我国改革事业的发展,才让我国繁荣富强,傲立世界东方。成绩有目共睹,问题不容忽视。随着改革的深入,我国开始进入社会转型期,这个时期也是各类社会矛盾的凸显期,为此,西方敌对势力的各种思想渗透不断加剧。所以,我们80后,更应该牢固树立为人民、为党、为国家服务的思想意识,自觉抵制西方思想的渗透和各种反对势力的侵蚀,加强自身的思想修养,忠于本职工作,让我们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要以他们为榜样,做到“慎行”。我们80后,在祖国的温室下成长,受长辈们的福荫,过着物质不缺,无忧无虑的生活。同时,受到社会上各类不良新闻的影响,我们80后身上背负着“垮掉的一代”、“最没责任心的一代”种种“罪名”,为此,为自己正名当仁不让。我们80后,从小受到了良好的教育,掌握了丰富了知识。理论只有在实践中才会出生产力,所以,在工作中,我们要注重实践,勤于探索,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80后完全有能力挑起祖国事业发展的脊梁。

  要以他们为榜样,装有一腔“为民情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们党做群众工作的主要方法,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是我们党一贯继承的方针,这些政策深刻反映了我们党与群众的血肉关系、鱼水之情。我们80后,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新生代,在工作中更应该讲究感情,培养自己的为民情怀,俯下身子与民交友,耐下性子为民办事,善出点子替民谋福,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服务。

  做到尽忠,说明我们80后是一批有责任心的人;做到慎行,说明我们80后是一批有事业心的人;做到尽情,说明我们80后是一批重感情的人。我想,一个集责任、事业、感情于一身的人,当之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