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吴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举行
吴斌同志事迹报告会在杭州举行
报告会现场
听者动容

  学习时代楷模弘扬共同价值

  吴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杭举行

  赵洪祝 李盛霖 讲话夏宝龙主持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记者 潘杰 王坚颖 通讯员 康信茂) 今天下午,吴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报告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主持报告会。省领导黄坤明、赵一德、王建满出席。省委常委、副省长、宣传部长葛慧君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会前,省部领导专门看望了吴斌家属和报告团成员,向他们表示问候和感谢。

  报告会上,杭州长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远龙、乘客代表翁丹丹、吴斌姐姐吴冰心、吴斌同事余伟、杭州电视台记者袁也等5名报告团以饱含深情的语言和细微真实的描述,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吴斌平凡而光荣的一生,向大家展现了他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格,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赵洪祝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吴斌的家人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说,最近一个时期,我们浙江接连涌现了吴菊萍、吴斌、吴连表和浙江地质第七大队这样的时代楷模,他们的事迹体现了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是雷锋精神的接力传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吴斌同志的壮举,充分展示了一个普通劳动者不平凡的人生境界,集中体现了当代浙江人的共同价值观,为我们树立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光辉榜样。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需要;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推动浙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有效举措。全省上下要学习吴斌同志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职业操守,乐于助人、为民服务的大爱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平凡岗位作为创业舞台,把精神富有作为人生追求、坚持融入大局学、立足岗位学、党员带头学,以学习活动为动力,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作出新的贡献。

  李盛霖在讲话中说,吴斌同志是浙江人民的优秀儿子,是全国交通运输职工的优秀代表,他的崇高品质和良好职业道德是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充分发挥吴斌这一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行业窗口单位为重点,扎实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文明形象。要通过深入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在交通运输行业形成学习模范、崇高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努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

  各界群众近千人聆听了报告会。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