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童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海拔最高的污水处理厂 今年10月将投入使用
 
 

  浙江在线玉树7月23日讯(特派记者 童俊)“新崛起的玉树要跨越20年”,这是对玉树灾后重建工程的感慨。

  按照规划,玉树的城市经济社会将得到空前发展,与城市配套的基础设施也呼之欲出。

  “虽然玉树当地的水源较为洁净,但污水中大肠杆菌超标。”负责援建的北京方面人员说,因此从2010年8月开始,一座中国海拔最高的污水处理厂在玉树的结古镇破土动工,技术达到了国内最高水平。

  截至目前,污水处理厂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完成,设备也已经基本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装修以及场地绿化等施工,预计今年10月,这座海拔3800米的污水处理厂将投入使用。

  7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座位于半山腰的污水处理厂,该厂由北京市路政建设集团公司援建。

  项目负责人张有利介绍,在援建工程启动前,玉树地区还没有污水处理厂。全厂占地总面积72.6亩,处理规模设计为日处理能力1.5万吨。

  污水处理厂包括厂前区、污水预处理区、污水处理区、污泥处理区四个部分,具体分为砂水分离间、生物池、沉淀池、滤布滤池等21个构筑和建筑项目。

  依据《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排入地表水Ⅲ类功能水域,应执行一级B标准。但在玉树,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执行的是国内最高的一级A标准。

  这意味着污水处理厂处理完的污水除了不可以饮用之外,几乎可以被用在任何地方。

  针对处理污水时产生的臭气,污水处理厂内还专门设置了生物土壤除臭区域——将臭气由收集系统经风机排入到专门铺设的布气管系统,之后进入加强型活性土壤层进行除臭处理。当臭气接触含有大量微生物的透气土壤介质时,就会被微生物完全氧化,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

  为了应对高寒的条件,在污水处理厂设计中,除进水提升泵房、旋流沉砂池、生物池、污泥泵房、贮泥池外,其他所有污水处理的构筑物,设备等均设置于室内,不得不放在室外的设备,也都加盖保温层处理,尽量做到污水表面不在日光下暴露。

  据悉,污水处理厂建成后,还将有利于改善县城结古镇水污染状况,有益于巴塘河流域的水污染治理。

  今年10月,一期工程将投入使用,日处理污水能力达到1.5万吨,完全能够满足玉树地区居民的需要。未来二期工程结束后,处理能力还将达到每天3万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一年只有6个月施工期 灾后重新崛起的玉树将跨越20年
·金华市75个建制镇都将拥有自己的污水处理厂
·嘉兴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如何?3天处理一个南湖水量
·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建成 可处理主城区90%的污水
·七格污水处理厂三期建成 可处理主城区90%的污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