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组织工作网 > 学习贯彻十八大 正文
舟山:普陀区举行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浙江在线01月09日讯 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区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作专题报告。区委书记蔡洪主持报告会。王飞跃、丁海鹰、杨小毛、俞连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报告会。

  周国辉结合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大召开后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的丰富内涵,并以独特的视角,为大家解读了“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强大力量”。

  周国辉指出,学习十八大精神,重在落实,要把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落脚点。要在学习中,善于总结、认真体悟,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义的把握,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目标,抓住机遇,增强使命感,加快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舟山的生动实践。

  周国辉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共舟山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要进一步明确全面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委“八八战略”,两创总战略和“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的奋斗目标,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推动海洋海岛综合改革为重点,以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为动力,统筹海洋与陆域、发展与民生、开发与保护、经济与国防,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打造海洋科教人才高地,增强海洋文化软实力,努力实现国务院赋予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为推进东部地区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全国区域发展、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明确新区建设的奋斗目标:第一阶段是到2016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渔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第二阶段是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0%,人均生产总值超过20万。要把握新区建设的指导原则:理性有序、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开放发展,转型升级、高效发展,陆海统筹、联动发展,生态优先、和谐发展。

  周国辉强调,普陀要在目标引领上,站在更高位置,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的新要求;要在任务安排上,切合普陀实际,充分体现十八大的战略部署;要在实现路径上,做到“改”字当头,充分体现十八大改革创新的新理念;要在实践主体上,强化基层基础,充分体现以人为本、人民主体的地位;要在工作作风上,保持言行一致,为新区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舟山的生动实践不断向前推进。

  蔡洪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站在全市一盘棋和加快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的高度,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区经济社会的新一轮发展。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六横管委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区咨询委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各委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委(组)副书记和相关班子成员等。

  据《普陀新闻网》记者王哲莹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要深刻领会道路决定命运的重要论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牢牢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青田仁庄:举行侨界十八大精神宣讲会
·东阳大学生村官深入农村宣讲十八大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慈溪“民情政策面对面”直通十八大精神
·德清:县领导分赴乡镇宣讲党的十八大
部长信箱 更多...
创先争优 更多...
·湖州创先争优提升服务水平 群众得实...
·闪烁的台州公路精神——台州市公路...
·新昌县澄潭镇开展进村入企走访活动...
·——湖州市“南太湖先锋”创先争优...
·把创先争优岗位化经常化长效化
·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
·讲承诺重兑现 松阳斋坛东关村创先争...
人事任免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