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水过后气温一蹶不振 我们过的是假夏天?
2017年06月17日 11:28:58 来源: 浙江在线

1.jpg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设计 张源 通讯员 张晓晨)昨天浙江中南部地区仍旧泡在雨里,尤其是丽水和温州南部,近12小时温州雨量达到40.4毫米、丽水27.7毫米。而且气温也低了不少,温州普遍都没有超过20℃。

  加上雨虽然停了,最高温度仍普遍24到27℃的浙北地区,浙江人过的应该是个假夏天……

4.jpg

  上周因为雨水的肆虐,很多朋友都憋屈地呆在家里没出门,好在这个周末天气不错,可以马上安排出游~

  据省气象台的天气预报,这个双休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浙南及沿海地区有阵雨穿插,气温总体适宜。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7-19度。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6-28度;其它地区23-25度。

  从目前的雨水预报图来看,浙南的雨会在这两天渐渐收敛,到明天几乎可以和浙北地区的朋友们一起愉快玩耍了。

11.png

  掐指一算,我们进入梅雨季节已经整整八天了。

  从近10年的数据来看,浙江梅雨天数少则10天,多则35天,但大部分都是在20天上下。目前气象台也没给出浙江准确出梅的日子,常理来说,应是7月上旬,之后就是骄阳高挂的盛夏。

11.jpg

  这几天,也有很多同事跟天气君说,感觉精神萎靡、身体乏力嗜睡,这是梅雨季节很多南方人会出现的症状,中医叫做“湿邪中阻”。如果想要改善这种状态,天气君推荐几种有助于身体祛湿排毒的食物,让你美美地度过这段时期:

5.jpg

  薏仁: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

6.jpg

  莲藕: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借此净化血液。

7.jpg

  白萝卜:萝卜有很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

8.jpg

  绿豆: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

9.jpg

  小米: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

10.jpg

  糙米: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

  怎么样?你GET了么?

  最后,天气君惯例奉上西游指南:

2.jpg

标签: 天气;梅雨季节;最高温度;温州;莲藕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