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现房销售取消啦!杭州主城宅地挂牌启用新规则!
2017年07月12日 20:44: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魏盼

  图片来源:杭州市国土局官方微信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魏盼)今日,杭州市国土局发布九宗地块挂牌公告,其中包括六宗涉宅用地及三宗商业用地,预计于8月14日出让。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竞得人确定方式:溢价率达到70%时锁定限价,转入竞报自持比例;当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竞买人投报自持面积比例为100%时,转入投报配建养老设施的程序。具体详见各地块挂牌出让文件。

  重点是:溢价50%需现房销售已取消!

  根据研究院分析,由于土地竞买规则都在地块挂牌文件中明确,平日所称的“土地新政”并非正式文件或通知,仅是3月24日主城区桃源、翠苑等地块挂牌时,挂牌文件中提出的新规则。此后至今,所有地块都沿用或部分沿用了此规则。若有地块竞买要求无“溢价50%需现房销售”此条,不能算作政策改变,仅是地块竞买规则调整。

  6月下旬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举办楼市年中闭门会时,与会的在杭房地产掌门人们,关于土地竞买规则提及最多的就是“现房销售”对供应量产生的压力。

  根据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截至2017年5月31日,杭州八区商品住宅潜在供应量2286.1万平方米,以近一年杭州八区商品住宅月均去化104.9万平方米的速度计算,去化周期仅22个月。若现房销售的土地规则继续,那么供应量的极端恶劣点在明年就将出现。

  备注:潜在供应量=可售量(已有预售证的库存)+已开发项目未领取预售证的部分+未开发的储备项目

标签: 地块;现房;供应量;溢价;商品住宅;国土局;研究院;预售;销售;地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27455997956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