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城区“斑块”变身斑斓花海
2017年07月11日 08:50:4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朱娇娇 刘淳

  图为园林工人在养护拆迁地块城市花海。(朱娇娇 摄)

  在盛夏街头明艳艳的日光下,如果出现片片五彩斑斓花海,是否能给人带来一些好心情?昨天上午,当笔者路过鄞州区宁南南路与泰康中路交叉口东侧一块待开发的闲置地块时,映入眼帘的不是常见的碎石铺就、垃圾遍布的闲置地,而是一片五彩斑斓的花海。

  眼前这片花海已经开始怒放,黄色、粉色、白色、红色,10余种颜色各异的格桑花、波斯菊、凤仙花在阳光下绚烂开放、摇曳生姿,给寂寥空地带去生机和清凉。原来,这是鄞州区城管局今年大力提升城区绿化品质,利用闲置地块等添绿添景工程带来的收获。

  城区中总会出现一些“围而未建”地块。“就拿鄞州来说,城区中就有不少土地已招拍出去,但新建项目一时落不了地。这样的闲置地块,不仅成了市容市貌‘伤疤’,还极易成为偷倒垃圾地和周边居民的菜园,造成新的城市管理难点。”鄞州城管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说,为解决这一问题,鄞州区尝试用花海改变闲置地块面貌。

  今年4月底,鄞州城管局在宁南南路和泰康路东南角、长丰路与新典路西南角两处试点,前一个籽播面积28亩,种植花草品种有百日草(混色)、波斯菊(混色)和野花组合。花海风格为田园风光,内还有宣传花海的文化墙。该地目前已进入花期,花期可延续到10月。后一个籽播面积3.4亩,品种有硫华菊(橙色)、百日草(混色)、柳叶马鞭草(浅紫色)等。7月初已开花,花期可延续到10月,明年还会进行第二轮花卉籽播。

  与此同时,鄞州城管局开展的林下裸地整治工程也已接近尾声,累计改造林下裸地近4万平方米,其中公园林下裸地3万余平方米。

标签: 花海;地块;养护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112975074308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