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郭华伟
强军工匠郭华伟:攻坚克难的天才排障专家
2017年07月28日 14:44:45 来源: 央广军事

郭华伟正在认真检查电路板情况。(资料图)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记者 李悦)郭华伟,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21工厂的一名工程技术人员,主要从事航电专业。

  他给人的最初印象是不善言谈,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郭华伟的内心有一股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韧劲。几年来,通过钻研产品工作原理,结合自己从事主机修理的经验,先后完成了多项产品的外委转自修、设备升级改造、现场疑难故障排除等工作,荣获工厂科技创新奖,被工厂评为“技术四级”高级技术人才授予技术专家称号。

  记者:郭工曾荣获工厂科技创新奖,被工厂评为技术四级高级技术人才。在同事当中,由于排除的障碍特别的多,所以大家都把您称为“排故天才”。那么,您自己有没有统计过每年排除过多少故障?

  郭华伟:“排故天才”确实不敢当,但是这故障数量还是比较多的,每年统计数量就有上百起。

  记者:这个故障主要是指电子元件的故障吗?

  郭华伟:我们主要从事是机载辅机产品的修理,这个专业决定了我们做的基本都是与电路相关。

  记者:您的专业是叫做特设车间无线电专业,这个特设车间是什么概念?

  郭华伟:特设车间是我们行业的一个俗称,它主要涉及到机载设备,比如大家理解的电台、通信工程器,还有敌我识别器等相关的内容。我所从事的主要涉及通信以及敌我识别这个专业。

  记者:您之所以能被评为厂里面的技术专家的称号,按我个人的理解应该是您在故障排除过程当中,表现的比其他人更优秀,能够排除故障更多,是这么一个概念吧?

  郭华伟:好多事情就是赶在一起,因为涉及到故障件,有一个生产周期,这就显示出你有问题必须第一时间解决。对于我们一线的技术人员来说,第一时间必须把这个故障首先定位,然后再排除,不能排除必须给出一个解决办法,而不能无限制的放大不管。否则对工厂或者对部队来说,都将是一个大的损失。

  记者:这样的一份工作压力应该很大,那么面对压力您是怎么做的?

  郭华伟:确实,这种压力大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加班是一方面,但关键是要想办法解决问题,把自己能想到的一切方法都用上,查阅资料,联系制造部门来解决。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33217034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