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郭华伟
强军工匠郭华伟:攻坚克难的天才排障专家
2017年07月28日 14:44:45 来源: 央广军事

郭华伟正在认真工作。(资料图)

  记者:能第一时间把这个故障排除,就不会拖延时间,就不会拖延任务,这是否跟你个人制定的工作标准有关系?

  郭华伟:把这个工作当成自己的爱好,当爱好才能干好。像我们从事这种维修,经验就占了很大的比重。每一个故障都有每一个故障的特点,所以还是得有自己的整体判断。

  记者:很多人都在做同样的一件事情,大家都在做维修,但是为什么你可以比别人做得更优秀,或者说你可能比别人排除的这种故障要更多,我想这个一定是有原因的。

  郭华伟:让我理解的话,就是说你必须爱好这一行,然后再能钻入这一行,必须能够总结,才能逐渐提高。这里有很多刚毕业的,因为我们从事这种工作,跟学校的知识,有一定脱钩的,它毕竟就是涉及到完全的使用,而我们在学校学到的大部分是理论,你必须把理论转移到应用中,这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在私下的交流当中,大家对你的评价,是一个特别严谨,特别善于钻研,特别认真的人。结合到我们现在一直讲的工匠精神,您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是怎样的?

  郭华伟:我理解的匠精神,就是一丝不苟,能做得到更好就做得更好。因为我们那里有规定的标准,我操作的东西,只能比这个标准高,不能比这个标准低。一个产品,我们有操作流程,也就是操作工艺,你只能比工艺干得更好,而不能比工艺规定的值要低一点,这个是不允许的。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33217034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