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郭华伟
强军工匠郭华伟:攻坚克难的天才排障专家
2017年07月28日 14:44:45 来源: 央广军事

  记者:可能为了这个极致,你们会付出很多,比如说要加班加点,牺牲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可能别的人90%就可以完成任务了,但是你们一定要达到100%,你觉得这种付出值得吗?

  郭华伟:我多次检测的实验数据,我对我交付的产品更有信心,这样的付出还是值得的,这样心里更踏实。

  记者:可能对于飞行员以及今后的飞行保障来说,您是很小的一环,但是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一点点的差错,都有可能直接造成摔飞机这样重大的事故。

  郭华伟:确实,这种教训确实挺多的。不管是前人的教训,还是在我们工作过程当中碰到的一些差错,可能都在不断地提醒着自己,要认真谨慎。

  记者:翻开你们班组人员的简历,我们会很惊奇地发现,你们这个班组的学历都特别高,有研究生,本科生占了几乎是100%,您本人也在2013年的时候,去空工大又重新进修了硕士,为什么在一个可能很多人看来的普通修理行业,也去追求更高的学历和文化水平呢?

  郭华伟:我在这个厂里已经是12年了,随着技术装备的更新,对维修行业,尤其是像我们从事的这一行,要求越来越高。因为随着新技术的应用,如果不去紧跟着新技术,你就不能胜任这个行业。

  记者:虽然说您已经工作了十多年,但是对于未来的职业,有没有一个规划呢?

  郭华伟:还需要不断的学习,把最新的技术引入到维修这个行业,要持续保持这种高的标准、严要求,努力把更多的飞机顺利、安全地送上蓝天。


标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728533217034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