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赵一德现场督查环保信访件整改 拱墅两家碎石场关停拆除
2017年08月23日 15:06:15 来源: 浙江在线

碎石场现状 郑承锋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8月21日下午5点,在结束两场会议之后,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马不停蹄地向拱墅区半山街道赶去。赵一德此行,为的是督查杭钢西苑后山山坳碎石场整改情况,这是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重点信访件。

  截至8月21日,杭州市已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10批信访件391件,其中42件重点件由市主要领导领办、市分管或联系领导协办,相关区、县(市)或市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主办,专人负责,立行立改。

  8月15日,拱墅区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反映“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里面杭钢西苑社区后山山坳里有两个石矿加工场,无证经营,粉尘很大,噪音扰民”。接到移交的信访件后,拱墅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区长张云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情况。

  经核实,两家企业分别为杭州潘屹实业有限公司和杭州郑黄建材有限公司,均存在经营地与加工地不一致、超范围经营等问题,但两个矿石加工场都不在半山国家森林公园红线范围内。

  事实上,这两处碎石场早已是半山街道的“老大难”。“以前从山上望下去,树叶上都是白茫茫的粉尘,严重影响环境。”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说,今年6月以来,半山街道已联合各职能部门主动出击,7月将两处碎石场全面关停,并在出入口搭建围挡,确保其无法私下开工复产,并要求企业在一个月内自行清退。

  来自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这封信访件,大大提升了啃下“硬骨头”的力度和进度。赵一德一行实地踏看整治现场时,2家碎石场已全部完成拆除工作,大型水泥罐、碎石机、石料输送带等生产设备已不见踪影。

  “拱墅区书记、区长态度很坚决、行动很迅速,拆得很干净。”赵一德对拱墅区各级有关部门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问题整改表示了肯定。

  赵一德强调,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对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环保突出问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化美丽杭州建设提供了重要契机和强大动力。

  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边督边改、边改边推进”的要求,认真负责地抓好环保信访件的办理,能现在解决的问题要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

  要举一反三、乘势而上,把我们正在做和想要做的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工作推向前进,借势借力啃下一批“硬骨头”,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建设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之都上取得新进展,使新发展理念在杭州大地上更加根深蒂固、枝繁叶茂。

  半山街道负责人介绍,今年年底前,这片3600多平方米的平整土地将全部复绿。对此,赵一德叮嘱大家高标准做好生态修复、功能设计等后续环境整治,让“乱点”变“靓点”,让附近居民多一处闲暇休闲的好去处。

标签: 拱墅区;督察;碎石;环保;杭州;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央环境保护;环...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3543625066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