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2018年事业单位面向部分“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公告
2017年12月04日 16:31:4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优化党政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加快高层次专业型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储备,积极创建人才生态最优区,推出一批事业单位中层岗位,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简介

  上虞区地处杭州湾南翼,总面积140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78万,外来常住人口约21万,下辖15个乡镇、6个街道。整个地形地貌呈现“五山一水四分田”的格局。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73亿元,财政总收入103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910元和27089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经济强县市区中保持前列。

  上虞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上虞是古老的县,年轻的区,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虞舜故乡、英台故里,全球青瓷发源地之一,也是浙江历史文化名城。2013年底完成行政区划调整,撤市设区成为绍兴主城区的组成部分。

  上虞产业发达、经济繁荣。工业是上虞的主导产业,拥有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一个省级开发区和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形成了机械装备、医药化工、轻工纺织、照明电器、光伏及绿色能源五大主导产业,是全省工业强市试点县(市、区)。目前全区拥有规上以上工业企业723家,其中销售超亿元企业228家、境内上市企业14家。上虞的商贸服务业比较发达,拥有两家全省十强商场,“浙东新商都”城市品牌和“四季仙果之旅”旅游品牌。是全国知名的“建筑之乡”和全省首批建筑强市(区)。

  上虞环境优美、现代大气。总体呈现“北工、中城、南闲”的发展格局,城市建成区达到40平方公里,城市化率达到62.5%,是国家园林城市、省示范文明城市、省森林城市、省生态旅游城市。

  上虞区位优越、潜力巨大。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和发展空间优势比较明显,境内有五条呈放射状的高速公路向外辐射,高铁、运河等一应俱全,是融入全省杭州湾大湾区的前沿区域,也是接轨大上海的桥头堡。

  二、择优招聘范围及数量

  本次事业单位招聘引进党政储备人才计划人数30名,择优招聘范围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双一流”高校2018年应届全日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的毕业生(具体选调单位、招聘计划、专业等详见附件1)。

  三、招聘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无取得外国国籍或获取国(境)外私人居留资格、长期居留许可等情况。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公务员法》及其他法律法规明确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名。

  3、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4、学习成绩优良,且在2018年7月31日前取得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证书。

  5、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6年12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1年12月1日以后出生)。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

  7、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现任或曾担任院(系)及以上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研究生会)或班委会学生干部优先;

  8、符合选调招聘所需要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招聘办法及程序

  本次招聘采取公告、报名、资格初审、资格复审、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审批聘用等程序进行。

  1、组织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28日)。报名采用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①网上报名:报名考生需提交《绍兴市上虞区2018年面向全国“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高校核发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就业协议书扫描件、二代有效身份证扫描件和二寸免冠照片(电子照片)、学校出具学生任职、党员证明(需盖章)和院(系)级以上先进荣誉称号等资格条件材料扫描件(发送到电子邮箱geggs3266@163.com)。

  ②现场报名:招聘组将组织赴相关高校进行校园报名和推介活动,为便于学生更好的了解上虞经济发展、人文环境、人才政策等,在受理网上报名的同时,将组织招聘组分别赴杭州、上海、重庆等地相关高校举行宣传推介活动。报名考生可根据网上报名时需提交的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直接到相关校园招聘会或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现场报名。

  2、资格初审。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汇总,由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社局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按照考生政治面貌、岗位匹配、学历学位、任职、奖惩情况等,进行量化赋分。择优确定面试入围对象名单,并向面试入围对象发送《入围面试通知书》。入围面试人员与招聘岗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2:1。凡与招聘公告条件不一致或提供虚假资料的,取消其应聘资格。

  3、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面试前一天进行,主要是对面试入围对象是否符合应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应聘人员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如发现弄虚作假者,责任由应聘者承担。面试对象需提供报名时应提供的所有资格条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4、面试。根据报名情况,将采取集中组织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进入体检环节。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体检、考察。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合格者将列为考察对象。体检、考察按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6、公示、聘用。体检、考察结束后,对拟聘用对象在娥江先锋党建网、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聘用后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应聘人员放弃体检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或不能在规定时间提供应聘所需的相关材料、在办理聘用手续前放弃聘用资格的,将在相应职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递

  补。拟聘用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五、培养管理

  1、人事关系:引进人才列入事业单位编制,并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最低服务年限5年,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

  2、任职安排:引进人才由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绍兴市上虞区人社局、各招聘单位共同管理,安排单位为中层职务,纳入区管后备干部人才库。聘用后各方面表现优秀,符合干部选拔资格条件的,优先提拔为区管领导干部。

  3、待遇薪酬:引进人才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同时享受我区有关人才优惠政策,主要包括:一是引进补助。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人才,头三年每年分别给予1万元、 3万元津贴。二是住房补贴。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人才,分别给予10万元房票补贴(或6万元租房补贴)、35万元房票补贴(或15万元租房补贴)。三是生活保障。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的硕士研究生,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迁入;博士研究生允许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和符合投靠条件的双方父母迁入;博士研究生还享受人才“医疗绿卡”。

  招聘公告中未尽事宜,由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有关规定解释。

  咨询电话:0575-82191179、81227210。

   附件:

  1、绍兴市上虞区2018年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需求表

  2、绍兴市上虞区2018年面向“双一流”高校择优招聘高层次党政储备人才报名表

  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组织部

  绍兴市上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2月1日


标签: 上虞;绍兴市;招聘;聘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