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新华书店里藏着一个“小花园” 店主是一名绿植发烧友
2017年11月30日 10:13:43 来源: 绍兴网-绍兴晚报 记者 严竹萍

  这段时间去上虞新华书店逛的市民可能都会留意到,书店里竟藏着一个“小花园”,里面摆着不少花卉、绿植,有些平常还很难见到,而“神秘”的花卉店老板要到周末才来。

  一番打听后,记者联系到了这家花卉店的老板“苹果”。“苹果”是她自己组建的花友群里的网名,很多花友都叫她“苹果”姐姐。

  “苹果”是一名绿植、花卉发烧友,这个爱好已经有10多年了,她利用业余时间培育、养护绿植,后来还成了一个大型花卉论坛的版主。去年4月,她建起了花友群,目前已经有400多位群友,分别来自青海、四川、广东等全国各地。“组建这个花友群,目的就是为了分享自己的种植体会。”她说。

  前段时间,新华书店的有关负责人联系到她,问她有没有意向在书店里开设花卉、绿植的柜台。“书和绿植有共通的地方,都有修身养性之说,书店了解到了我的相关情况,他们刚好也有提升店内环境、氛围的需要,就找到了我。”“苹果”说,自己也想有一个可以提供给花友们面对面分享的场所,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像过年的时候,我看到有的商家在卖蝴蝶兰等喜欢温暖环境的植物,有的店主自己也不清楚,市民买回去后,如果不懂这些植物的习性,是养不活的。”“苹果”说,每当看到这样的场景,她会特别心疼,很想通过自己的经验帮助养花人。

  11月25日开业后,第二天“苹果”就免费送出了38棵自己培育出来的矮牛苗。“苹果”说,她会在周末去补种一些植物,给花卉、绿植浇浇水。“我开这家店不是为了卖绿植,主要就是为了传授养护花卉、绿植的知识,并与大家一起分享。”


标签: 绿植;书店;上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