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冬至福利游戏!点进来,让大家猜猜你是浙江哪里人
2017年12月21日 10:02: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静 通讯员 张欣玮 张飞娥 程思羽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静 通讯员 张欣玮 张飞娥 程思羽)明天就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俗称“冬节”。我国民间对冬至很重视,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且有庆贺冬至的习俗。

  在我们大浙江,各地也有不同的庆贺冬至的习俗和美食。

  杭州人每逢冬至吃年糕,寓意年年长高;嘉兴人冬至吃“桂圆烧蛋”,老人们说因为一年中冬至夜晚最长,不吃的话会冻一晚上;绍兴人冬至会弄碗馄饨吃吃,家中酿酒也一般爱在冬至前下缸,称为“冬酿酒”;宁波人冬至一早有全家人吃大头菜烤年糕的习俗;金华人冬至吃麻糍、荞麦面;台州人冬至吃擂圆,又叫“冬至圆”,意味着“团圆”“圆满”;衢州有句俗话,说冬至“有得吃,吃一夜,没得吃,冻一夜”,所以那天每家每户的菜肴里必须要有肉和豆腐,同时各家都炒上一些花生、玉米、大豆等,消闲食用……

  虽然这些习俗和美食各异,寓意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向往、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2017年的冬至日,让我们一起来玩个游戏:晒一道你家乡的冬至美食,让大家猜猜你是浙江哪里人,并为你家乡的美食打CALL 。

  请点击下方的图片,上传一道你家乡的冬至美食。让大家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和你一起回味那些充满暖意的家乡味道吧!

  上传图片获得评论最多的前15位小伙伴以及猜中率最高的前15位小伙伴,将获得“丽水山耕”精品年货各一份。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12月25日 23:59。

  切记,过时不候!失不再来!

  技术支持 刘也涵

  动图制作 王鹂

标签: 冬至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