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打好减税降费“组合拳” 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2018年10月10日 14:45:36 来源: 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周文 金亮 苏韬 王超栋 黄利伟 蓝媒号·台州台 桐乡台)“降成本”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之一。今年以来,浙江省多措并举,出台为企业减负的“组合拳”,努力让实体经济轻装上阵。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税务局了解到,经国务院研究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

  作为全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浙江九洲药业去年出口总额超过10个亿,出口退税近9000万元。据财务人员测算,一旦新政实施,将为企业节省一大笔开支。

  释放红利的不止是提高退税率,目前,浙江省已率先在全国试点出口退税分类管理,率先实现无纸化退税申报和电子退库全联网全覆盖,全省86.38%的出口退税已提前实现10天内完成的目标。

  今年前8月,全省共办理各类减免税费2004.67亿元,同比增长12.58%。

  今年以来,围绕企业普遍关心的税负、电价等领域,浙江省打出减税降费“组合拳”。仅企业用电一项,今年浙江省已连续4次降低电价,一度电成本累计降低8.4分。眼下,省能源、物价和电力部门正在研究近一步扩大直购电交易规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等措施。预计今年全省企业用能成本将下降约113亿元。

  记者今天从省减负办了解到,目前,浙江省在出台85项减负政策基础上,正加紧制定新一轮减负政策,从降低企业税费、用工成本、用能成本以及企业物流成本等八个方面入手,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标签: 浙江省;轻装上阵;组合拳;出口退税;企业减负;实体经济;浙江卫...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