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郎朗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谈艺术创作 赞浙江是个有灵气的地方
2019年05月11日 07:46: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福泉 马悦 董小易

  浙江在线杭州5月11日讯 (记者 曾福泉 马悦 董小易) “浙江是个有灵气的地方。在大运河畔弹琴,感觉一下子实现了艺术的升华。”5月10日,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到访浙江日报社,参观浙江日报报史馆,并谈起连日来在杭州参加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的感受。

  郎朗向刚刚度过70周岁生日的浙江日报致以诚挚祝福。他感谢浙江日报长期以来对文化艺术事业的关注和报道,并说:“我以后想给浙江日报写一些文章,谈音乐艺术鉴赏的话题。”

  浙江日报在20世纪50年代刊发的老报道、老照片,让这位80后艺术家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之初的蓬勃气象和多彩生活。他饶有兴致地看着一张“十姐妹”的老照片,感慨地说:“原来那个年代的人们也可以穿得很时尚。”浙江日报近年来的文化报道引起郎朗浓厚兴趣,他细数屏幕上不断浮现的名家巨匠的照片,发现他们都与浙江有深厚渊源。

  如今,郎朗自己也与浙江结缘颇深。2018年,郎朗成为京杭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今年5月5日,郎朗携手一批著名国际钢琴艺术家在大运河边奏响高雅音乐,拉开2019中国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暨郎朗杯钢琴大赛的帷幕。5月9日,郎朗在浙江音乐学院接受名誉教授聘书。5月10日晚,艺术节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落下帷幕。闭幕音乐会围绕名人、名城、名河,聚焦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主题,以郎朗杯钢琴大赛获奖选手为主角,演绎了一场唯美、高雅、精致、经典的钢琴音乐会。

  “我一直很欣赏浙江、杭州的文化氛围。”郎朗告诉本报记者,“这里有灵气,能对艺术创作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标签: 郎朗;浙江日报;大运河;国际钢琴艺术节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