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全媒体推进数字农村建设
2019年06月28日 21:1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立群 徐立

24.jpg

  6月28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阿里巴巴集团,以及浙江省11地市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共同开展的“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全媒体助农浙江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合作,共同策划有目标、有价值的内容,利用中国网权威宣传优势、阿里巴巴集团技术优势,浙江省各地市、县(区)融媒体平台,向基层传播《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核心思想和重要内容,提升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引导和加强融媒体中心助农帮农意识,让中央媒体和地市县(区)融媒体中心形成互动,引导基层党组织运用信息化思维服务“三农”(农村、农业、农民),并以浙江为试点,逐步推向全国,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加油。

  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马晓军表示,网络助力浙江农村发展是一件大事,是践行我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概括来说就是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加快向基层传播服务“三农”的核心思想和重要内容,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助力浙江省数字乡村发展。同时,也希望各单位和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与协助,大家同心协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添砖加瓦。

25.jpg

周建仕 摄

  浙江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程渭山对本次活动评价是给浙江农村和农民带来的福音,也是浙江农村数字化建设在全国勇立潮头的大好事,“浙江网络经济非常发达,美丽乡村建设已经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农村数字化进程同样成为全国的标杆。”程渭山说。

  阿里巴巴集团乡村事业部政府事务部总经理胡雪莺介绍,他们内部提出“新零售”促进乡村振兴、“新金融”支撑乡村振兴、“新技术”驱动乡村振兴、“新农人”服务乡村振兴,推动乡村数字化发展已经在多个方面取得了进展。阿里巴巴77%的新增用户来自三四线城市及农村,乡村网上消费热潮正在悄然兴起。这次活动,他们积极参与,并愿意与各地达成联盟式发展态势,全力帮助农村信息化建设。

  据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项目管理部成员、中国网浙江事务总监张渊介绍,这次全媒体助农浙江行活动,是基于媒体的社会责任,想借助媒体和网络的力量,来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活动将持续一年,分为发动、推荐、发布、评选、颁奖五个阶段进行,力争在一年的时间内把浙江农村信息化建设推向一个新台阶。

  丽水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中心市场部副主任高颍作地方代表发言,她认为对于不同地区乡村建设,要倾听当地声音,打造真正符合当地需求的宣传,才能真正实现数字乡村,和乡村振兴的目标。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启动。

标签: 乡村;振兴;网络;农村建设;数字乡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乡村振兴 网络先行”全媒体推进数字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