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风来袭 绍兴公路组建38支应急抢险队伍严阵以待
2019年08月09日 13:01: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周杉

  新昌班太线上,行道树倒伏路面。经公路人紧急抢险,8月9日上午,道路恢复畅通。

  为防范今年第9号强台风“利奇马”可能引起的公路次生灾害,8月8日至9日,绍兴市公路部门提前在人员、物资、器械、值班等方面作了部署。

  目前,绍兴全市公路部门已组建38支应急抢险队伍,共960余名抢险人员。抢险设备车辆220余台,包括长臂挖掘机1台,汽车起重机1台,履带式挖掘机5台,装载机30台,滑移装载机11台,登高车7辆。

  物资方面储备了沥青冷补料400吨、铁铲1400把,编织袋15000只,安全标志500余副等主要应急材料。同时,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行道树、广告牌倒伏、公路积水等灾情,公路部门准备了气割、油锯、水泵等设备。

  根据“三防”应急工作要求,24小时值班制已经开启,一旦发生应急突发事件,抢险力量将第一时间投入抢险。防台专项检查工作有序推进中,在建养护大中修工程现场管理,原则上一律停工。

标签: 抢险;行道树;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风来袭 绍兴公路组建38支应急抢险队伍严阵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