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人入选、6人提名!浙江这些人获国家表彰,有你认识的吗?
2019年09月05日 19:10:56 来源: 浙江发布

  9月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全国共有58位先进典型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7位先进典型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浙江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周秀芳(助人为乐类)和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麻风病区)护士长潘美儿(敬业奉献类)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此外,浙江有6人获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下面随小布一起来了解他们吧~

  周秀芳

  周秀芳,女,汉族,1948年6月生,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李惠利小学退休教师。

  她是“支教奶奶”,古稀之年远赴贵州、湖南支教;她是“爱心搬运工”,汇聚市民爱心送到贫困山区;她是“扶贫带头人”,精准帮扶溆浦、延边产业脱贫。她用大爱情怀为山区孩子点燃希望之灯,也为扶贫协作搭建爱心之桥。

  周秀芳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潘美儿

  潘美儿,女,汉族,1976年11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麻风病区)护士长。

  潘美儿从事麻风病患护理工作20余年,以精湛的护理技术照顾每一位患者,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温暖每一位患者的心,彰显“医者仁心”的大爱,被称为“最美护士”。

  潘美儿被授予第四十二届南丁格尔奖、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荣登“中国好人榜”。

  陈立群

  陈立群,男,汉族,1957年11月生,中共党员,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

  陈立群退而不休,拒绝百万年薪,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中学任校长。他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设立陈立群奖教金,大力培养教师队伍;自费资助贫困学生,用心哺育祖国未来。一片丹心走出教育扶贫路,用爱与责任呵护了贫困学子的求学梦。

  陈立群被授予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荣获贵州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入选“最美浙江人”。

  王宝华

  王宝华,女,汉族,1952年2月生,中共党员,浙江省兰溪市梅江镇祝宅村村民。

  王宝华身患癌症,多次不顾自身安危,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先后救起落水的4名儿童和1名老人,是村民们眼中的“暖心人”。

  67岁的王宝华退休前是当地乡镇的一名幼儿教师。作为一名党员,她扎根农村幼教二十多年,恪尽职守,默默奉献。这样热心肠的事儿,王宝华做过很多。每当别人有困难时,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大家心里永远“闲不下来的王老师”。

  王宝华荣获浙江省先进托幼工作者称号,其家庭被评为浙江省农村文化示范户。

  沈红霞

  沈红霞,女,汉族,1975年4月生,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练市小学教师。

  “以诚立身,育人先做人;以行践诺,替夫还欠债。”沈红霞恪守为前夫还债承诺,从未逾期还款;恪守赡养婆婆承诺,照顾老人安度晚年;恪守职业承诺,全心教书育人。她用行动传播“诚信为本,承诺是金”理念,成为当地诚信风尚的引领者。

  王春生

  王春生,男,汉族,1964年3月生,九三学社社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主任、研究员。

  王春生长期坚守海洋科研工作第一线,参加我国30多个航次调查,8次担任首席科学家,11次搭乘“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探秘海底。他带领团队刻苦钻研,不畏艰辛,屡创佳绩,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提升我国在国际海底管理局的话语权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是“深海探秘勇士”。

  王春生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蛟龙号”载人潜水器试验性应用航次先进个人、十佳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

  周桔凤

  周桔凤,女,汉族,1975年5月生,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芳村镇猷阁口村村民。

  丈夫前妻病逝多年,留下幼子和年迈的父母。周桔凤婚前得知这一切,没有丝毫顾虑,婚后义无反顾地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近4年来,她用至善至真的孝行美德影响着身边的人,是乡亲们交口称赞的“好媳妇”。

  周桔凤入选“浙江孝贤”“浙江好人”。

  蓝香梅

  蓝香梅,女,畲族,1965年2月生,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元和街道李山前村村民。

  33年来,蓝香梅悉心照顾体弱多病的公公婆婆,拉扯丈夫的3个妹妹和患病的弟弟长大成人。她用无私的爱、坚韧向上的精神撑起一个温暖的家,被乡亲们称为“云和好媳妇”。

  蓝香梅荣登“中国好人榜”。

  内容综合自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文明网

标签: 道德;道德模范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人入选、6人提名!浙江这些人获国家表彰,有你认识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