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豢养50万张“黑卡” 瑞安警方打掉30余个“猫池”据点
2019年11月01日 16:5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秧

  用“黑卡”(无实名认证的电话卡)注册微信、QQ等平台账号进行售卖,甚至还有专门面向网络诈骗等犯罪团伙的提供服务……近期,瑞安警方对多个“猫池”卡商的据点开展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缴获“黑卡”50余万张,涉案总金额达200多万元。

  学生上当,骗子背后有“卡商”“撑腰”

  今年8月,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张(化名)在家里上网时,看到了网络上的一则“刷单”广告。为了挣点零花钱,小张添加了广告上的“客服”QQ号。通过“客服”引导,小张很快就掌握了“刷单”技巧,在对方指定的网址购物,给卖家好评,然后拿回购物款和报酬。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小张很快就开始接受几千元的“刷单”任务,但完成刷单后,原本应该返还购物款和报酬却迟迟没有到账。联系“客服”,对方却根本不回复,小张随即报警。

  接警后,瑞安警方立即对案件进行侦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这个案件是一起典型的网络“刷单”骗局,对方“客服”留下的QQ号和手机号都没有身份信息,而这些“非法”QQ号和手机号都是来自某“打码平台(又称验证码平台)”,给平台提供账号的正是幕后的“卡商”。

  统一抓捕,查获50多万张“黑卡”

  除了小张案件,瑞安警方根据有关线索还发现,瑞安市的部分电话卡十分活跃,它们接入移动网络的数量较多、地点集中、消费行为异常,可能在从事某种违法犯罪活动。

  瑞安警方随即抽调网警、刑侦等部门干警组成专案小组展开侦查。9月20日,经过前期的线索侦查,瑞安警方在温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的支持下对瑞安安阳、汀田、仙降等多个“卡商”的据点实施抓捕,抓获谢某(男,40岁,浙江瑞安人)等31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猫池”(能插入多张电话号,能进行批量操作、群发短信的通信模块设备)据点30余个,查获“猫池”设备7000余个、作案电脑900余台、各类手机“黑卡”50余万张。

  10月15日,为谢某等卡商提供服务的“打码平台”被警方查封。经查,“卡商”谢某等人通过不法途径购进大量“黑卡”,并利用“猫池”对“黑卡”进行批量操作,通过“打码平台”为买家提供手机验证、短息群发等服务,以此牟利。下游买家往往与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等犯罪活动密切相关。

  截止10月25日,谢某等3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瑞安;警方;电话卡;售卖;账号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豢养50万张“黑卡” 瑞安警方打掉30余个“猫池”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