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2019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举行
2019年11月24日 22:52: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以“休闲·历史与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23日在杭州隆重举办。本届论坛由《小康》杂志社和杭州市运河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休闲管理研究所、浙江大学饭店管理研究所担任学术支持单位。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主持论坛 摄影/宁颖

  “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在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的当今时代,立足往昔,远眺未来,是本次休闲论坛发起头脑风暴的立足点。

  杭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南起点,古运河穿城而过,千年文化蕴藏于此。本届“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联袂杭州市运河集团,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下的休闲文化中,深入挖掘和丰富大运河在历史演进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展现大运河承载的历史文化以及在未来发挥的标志性作用,是为“休闲•历史与未来”主题聚焦大运河文化的纵深展开。论坛开幕式由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主持。

旅游和风景园林专家、原杭州运河河长张建庭发言 摄影/宁颖

  “休闲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已经到了需要讨论的阶段。”《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5G和机器人时代的到来,无人驾驶、智慧家居、智慧城市的不断发展,休闲将会发生革命性的变化。当家庭劳动、工厂生产被机器人所替代、人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又处在5G、物联网、无人驾驶、智慧家居、智慧城市高度发展的情况下,休闲、生产、生活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是个值得大家共同思考的问题。

《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致辞 摄影/宁颖

  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章维明在致辞中指出,运河集团将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系统升华运河综保工程,让大运河杭州段成为中国大运河首个5A级景区,成为亚运会展示杭州城市品质的窗口,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杭州样板。

  主旨演讲环节,围绕着“休闲·历史与未来”这一主题,演讲嘉宾纷纷献言献策。亚洲龙舟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顾问、北京大学民族体育文化传承研究中心特邀专家胡建国,旅游和风景园林专家、WCCO组织专家、原杭州运河河长张建庭,文化和旅游部审读组成员、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张坚钟,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晓亮等发表演讲。

杭州市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晓亮演讲

  当天下午,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本届论坛年度六大奖项揭晓。浙江省遂昌县等获“2019年度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县市”奖。浙江省开化县、杭州市余杭区等获“2019年度最具诗意小城”奖。“2019年度中国休闲产业贡献企业”奖颁给了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等。张建庭创作的《雪画西湖》钢笔画明信片等获“2019年度中国文旅创意优秀作品”奖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休闲管理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饭店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王婉飞等获“2019年度中国休闲贡献人物”奖。浙江省杭州市、衢州市、绍兴市等获本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奖。

论坛颁发“2019年度中国十大品质休闲城市”奖项 摄影/宁颖

  随后,论坛还设置了圆桌论坛对话环节,邀请休闲领域有影响力的休闲专家、代表性的休闲城市领导、休闲行业内的企业家和投资者聚焦“品质休闲与城市”和“诗意小城与特色休闲”两大主题进行对话和交流。

标签: 休闲;杭州市;大运河;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