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世快递“单王”之许刘春:6天3800多票 巾帼不让须眉
2019年11月27日 16:30: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黄海红 李颖

  编者按:

  今年“双11”,百世快递推出全国派件龙虎榜,前100名快递员以及每日稳居榜单前10名的优秀快递小哥都将获得现金奖励。

  从这份榜单可以看到,由于快递包裹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快递小哥的派件量也随之出现猛增,进入每日前10名的“门槛”,派件量至少增长372%,最高的派件率增长达632%。

  那么,这些“单王”是如何炼成的呢?

  从全职妈妈到快递员、“双11”期间,6天派件3800多票;工作4年,零投诉零丢件……

  快递小哥见的多了,但其实,还有很多女快递员,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且看,百世快递女“单王”——许刘春。        

  从全职妈妈到百世快递员

  38岁的许刘春,是4个孩子的母亲,在百世快递工作已经有4个年头了,进入快递行业纯属偶然。

  “原来就在家里带孩子,有一次,百世快递代理点的一个朋友因为快递业务量大,需要人手,就找我帮忙。” 许刘春回忆道。

  结果,这一帮,就“上瘾”了。“玩着、玩着,发现越做越好,就加盟百世快递,在小区里设了代理点。” 许刘春说。

  每天穿梭在杭城大街小巷,与不同人打交道,许刘春生活变得有趣起来。许刘春深有感触地说,“‘你好,我是百世快递’是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我也这在这句话里实现人生价值。”

  6天3800多票 巾帼不让须眉

  “铃……”,早晨4点30分,虽然杭城迎来了新一轮降温天气,但许刘春依旧按时起床,刷牙、洗脸……穿上前一天刚刚熨好的百世快递工作服。

  5点,百世快递西湖区十七部内。在一群男快递员中,长发的许刘春特别显眼。在挑拣快递、快递装车等各个环节,许刘春的速度并不比男快递员慢。

  “与男快递员相比,女快递员更加细心,更加有亲和力。”许刘春说,劣势就在力量上,最重搬过五六十斤快递,比较辛苦。

  谦虚的许刘春其实还少说了一点—勤奋。今年“双11”,许刘春交出一份让男快递员惊讶的数据:6天派了3800多票,平均每天640多票。

  4年零投诉零丢件

  “我这里有快递没有收到,是不是弄丢了。”下午1点,许刘春正在吃午饭,一个电话,让她的心一下子就悬了起来。

  “单号是多少,我帮你查一下。”放下手中午饭,许刘春在店里找了一圈没找着。神情凝重的许刘春急急忙忙跑到小区快递柜,输入单号,快递柜门打开了,这时,许刘春才露出笑容。

  百世快递西湖区十七部相关负责人说,四年来,许刘春是口碑最好的,没有投诉,也没有丢件的事情发生,送件数量也一直名列前茅。

  夜已深,小区的人们早已进入梦乡。但许刘春的加盟点依旧亮着灯光,“有居民很晚才下班,等一会,客户就能拿走今日的快递。”

标签: 快递;刘春;全职妈妈;投诉;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百世快递“单王”之许刘春:6天3800多票 巾帼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