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长兴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废为宝
2020年03月24日 13:18:43 来源: 浙江在线-长兴新闻网

  连日来,位于长兴县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功能区的浙江天能电源材料有限公司的再生铅联合厂房内,一片忙碌的景象,企业内的新引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正开足马力将回收来的废铅酸蓄电池生产成可利用的再生铅,预计年回收处理废铅酸蓄电池可达30万吨,生产再生铅超20万吨。

  2009年,为积极响应绿色生产理念,天能集团下属子公司——浙江天能电源材料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主要从事废铅酸蓄电池的回收、处置及再利用,通过开展废铅酸蓄电池回收和再生铅熔炼,形成了“电池制造—废电池回收—铅再生—电池制造”的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循环产业链。该公司是浙江省内唯一一家具有回收处理废铅酸蓄电池资质的单位,承担了省内70%的废铅酸蓄电池的清洁化回收、处置和再利用工作,对于全省蓄电池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行自动化、智能化、清洁化生产,该公司全面启动“绿色转型工程”,引进了国外全套先进技术和装备,实现废电池破碎分选、熔炼和精炼全部自动化生产,进一步节能降耗、增产增效。然而,2020年初,企业面临前期转型升级和新冠肺炎带来的双重压力,束缚了企业绿色发展的脚步。“受新冠肺炎影响,企业的应收账款显著增加,加上人工成本等各类成本的上升,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总经理助理钱飞宏说道。

  正当钱飞宏一筹莫展之时,长兴农商银行为企业送上了金融及时雨。2月28日上午,天能电源材料公司的办公室内,盖章、签字,短短几分钟,长兴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便上门为企业办理完成了贷款手续,当天,4600万元的贷款资金便到了企业账户上。“真是太及时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钱飞宏高兴的说到。

  今年以来,长兴农商银行通过深入开展金融三服务工作,全面助力辖内企业复工复产、绿色转型发展。该行通过“线上走访+线下上门”的方式,积极有效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在通过电话“线上走访”摸排到天能电源材料的融资需求后,当地支行行长带队立即开展上门金融服务,为企业开通绿色放贷通道,短短两天时间,就成功为企业发放4600万元绿色贷款,并让企业享受最优惠的贷款利率,一年预计让利超100万元。


标签: 电池;电源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兴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