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接力︱一个人的乡村广播站 25年后有了接班人
2020年05月17日 10:53:5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郑文 赵静 通讯员 邢芬 张怡 庞敏 编辑 李雅南

  白坭坦村位于浙江省天台县雷峰乡,是一个拥有382户1167人的小山村,常住人口以老人为主。

  近些年村里发生了许多变化,唯一不变的是陪伴了大家25年的乡村广播站。但细心的村民们发现,最近这段时间这个声音有了变化。

  一幢二层楼的房子前,播音员陈哲明正在为村民们播报防疫相关知识,一支话筒,一个扩音器,一个高音喇叭,这就是他播音的全部设备。

  他说,自己是今年年初接手这份工作的,之前播音的陈老师播音工作做得相当好,因为生病了无法继续。

  陈哲明口中所说的陈老师是今年81岁的陈泽民。

  1995年,陈泽民从任教的小学退休后,把自己家改造成广播室,自费五千多元购置了扩音机、高音喇叭和相关的设备,在这个地处深山的小村庄建起了广播站。

  小小的广播站开辟了天台山文化、雷峰人讲古、扶农政策、孝贤故事、法治宣讲等各种栏目。

  这一播就是整整25年。

  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陈泽民记忆力开始衰退,体力也渐渐不支,而且他患有严重的气管炎,说话困难,不能长时间播音。于是,陈哲明站出来,拿过了这根接力棒。

  如今,陈哲明也像以前的陈泽民一样,浏览每天的报纸,收集各种刊物杂志,时不时去乡政府要些宣讲资料,将信息摘抄下来播报给村民们听。

  陈哲明还每天播报三次防疫注意事项,保证防疫相关知识和政策能深入每家每户,让大家时刻警惕,做好防护措施。

  有时候还请村民帮忙录个小视频发给陈泽民,告诉他这个深山里的广播站不会停下来。

标签: 广播站;雷峰乡;防疫;村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接力︱一个人的乡村广播站 25年后有了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