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战疫电影《一呼百应》圆满杀青,本色演绎武汉老百姓战疫情怀
2020年06月20日 10:56: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若涵 钱旸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若涵 钱旸)6月20日凌晨,历时4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与拍摄,由浙江美视众乐影视有限公司、北京美视影业有限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中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浙江侨乡影视有限公司、易博影视传媒(青田)有限公司、敦煌博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制作出品的战疫电影《一呼百应》,在宁波顺利杀青。

image.jpeg

  正值梅雨季节,《一呼百应》剧组在辗转象山影视城、宁波北仑等多个拍摄地过程中,高温和暴雨反复交替成为电影摄制最大的挑战。为真切呈现今年春节前后武汉真实的城市社会场景,演员们常举在三十多度高温湿热环境里,换穿羽绒服、棉袄、毛衣等冬季服饰,汗水内逼,淋漓湿身,妆容难稳,但主创演职人员个个守职敬业,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场戏。

  特别是演员们为武汉人民英勇抗疫精神所感动,在演绎剧情人物、事件时注入了真情,演出了本色。男一号吴谋的扮演者李滨,和余大叔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大力,曾在知名电视剧《魔幻手机》中有过精彩的“父子”对手戏,而在《一呼百应》中从“父子”变成了“翁婿”,两人在拍摄观场的默契丝毫不减当年,爆发力十足的演技让现场摄制组都忍不住拍手叫好。女一号余樱的饰演者费馨洁,被厚重的防护服在脸上、手臂勒出了一道道真实的伤痕,多次因炎热中暑导致身体不适,却坚持不下片场,而正是这种磨砺氛围,使得她演活了一名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护士,真切展现了疫情中无畏病毒,拼尽全力,负累战斗的万千医护人员令人动容感佩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

  《一呼百应》制作人叶统介绍,这部电影倾注了主创们的智慧心力汗水,大家都十分投入,演员的演出情绪调动起来时,本色演绎,真情入戏,演出质量都远远超出预期,连导演都不忍喊停,几乎毎天都在超量超计划拍摄。电影主创们不仅是塑造了一个逼近真实的战疫环境,相信成片后的电影,更会引起许多历经疫情的人们对那一段艰难战疫时期的共鸣共情。

  不到30岁的导演郑世龙,以他的自信和从容,娓娓讲述这部电影中的人和事,令人印象深刻。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是普通百姓中的一员,他们是逆行冲锋在战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是在封城之际自愿站出来帮助城市继续运转的出租车司机,是伸出援手帮助医护人员的快递小哥、餐饮老板、小店业主…他们都从未面临过如此艰难的处境,而当有人走出迷芒,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从做小事行小善,到克难救危,力所能及地为政府部门的战疫部署捡漏补缺,有效助力,并逐渐成为引领社会大众看清方向、正确行动的正能量时,平凡的努力就充满了战斗的力量,平凡的老百姓就成为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战疫英雄,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他们,共同谱写了老百姓战疫之歌。

  据了解,《一呼百应》将争分夺秒抓紧后期制作,力争国庆档上线一线视频平台播映,为广大观众奉献这部优秀的战疫电影。

标签: 战疫;电影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006/W020200620535575116806.jpeg

战疫电影《一呼百应》圆满杀青,本色演绎武汉老百姓战疫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