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浓缩一份特别定制版的春天送给英雄,也送给你
2020年04月14日 03:29: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淡宁

QQ图片20200414032736.png

  TO:美丽的白衣天使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 4月10日,为了让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的个人或群体,天天正能量设置了300万元公益金,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和我们一起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为英雄圆梦。

  我们要圆的第一个梦,就是来自大年初一奔赴武汉驰援的护士褚欢欢。她的梦想很有意思:看一看这个因为抗疫而错过的春天。

  这是一个有诗意的梦想,也是一道不好解的难题:时光一去不复返,要如何让时间倒流,把春天送出?

  这个难题,我们想求助每一个看到这个梦想的读者。

  这个春天,本报推出的“春天邮局”持续开通中,读者们可以通过线上H5小游戏,上传自己身边的“春天”制作成自己的专属电子明信片。

  在后台,我们收到了大家定格的这个春天的美好:有西湖边的桃红柳绿;有钱塘江畔的盛放樱花;有百花争艳的太子湾;还有日常生活的小区里,甚至是读者自家的阳台上的一朵玉兰,一枝海棠……这些属于不同人的关于这个春天的美好记忆,拼在一起勾勒出来的正是这个特殊的春天的形状。

  因此,我们决定从“春天邮局”里,挑选来自读者拍摄的春天,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杭州邮政公司将这些印制成明信片,送给褚欢欢。

  其实,错过这个春天的又岂止褚欢欢一个人呢?就像在上次的采访中,褚欢欢也提到在武汉,她结识了不少来自杭州的“战友”,下班的时候,大家会聊起杭州美美的春天。还约定好,等“战疫”胜利后一起去太子湾看郁金香。

  美好的东西永远可以给人希望。所以,我们定格这个春天送给褚欢欢,也想送给更多的人:那些浙江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那些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工和志愿者,那些疫情下守望相助的普通人。

  这个你们错过的春天,由我们来送上。

  如果你在今年也拍摄了最美春色的照片,如果你也想把你拍摄的春天送给我们的疫线英雄,欢迎点开我们的“邮局”上传,你可以在留言处写上你所拍摄的时间、地点和署名。我们将从所有人的投稿中,挑选10张,制作成一套特别定制版的明信片。

  英雄背后,我们都是后援团。这个关于春天的梦想,将成为我们共同圆的第一个“英雄梦”。

  我们还将持续征集抗疫相关人士的梦想,欢迎推荐或自荐。

标签: 战疫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浓缩一份特别定制版的春天送给英雄,也送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