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放心食品好企业”评选在杭州揭晓
2020年08月22日 14:34:10 来源: 浙江在线

23.jpg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 8月21日,“放心消费在浙江”走进杭州暨“浙江放心食品好企业”评选活动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杭州大康腌腊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渔福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麦尚食品有限公司荣获该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中国食品报社、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余杭区肉类制品行业协会联合举办。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快实现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需求促进消费的目标,2016年底,浙江启动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成为全国率先探索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制度的省份。此后,浙江不断深化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近三年来浙江省线下实体消费投诉量连续大幅下降,消费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初,浙江省将“培育发展放心消费单位20万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6万家、放心工厂3万家,建设放心消费街区(商圈)100个、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00家”列入2020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这也是浙江省第二次将放心消费列为民生实事。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希望通过企业主动创建“放心工厂”、诚信承诺等措施,发挥示范作用,建立消费信任,提升企业形象,改善消费环境,努力让更多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

  中国食品报总编辑刘彤表示,消费是驱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体现,消费更是市场的实现,是国民经济循环运转的最终环节,也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的关键一招。他说,鼓励企业主动创建“放心工厂”,进一步融入“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

  会上,杭州大康腌腊食品有限公司、浙江渔福食品有限公司和浙江麦尚食品有限公司荣获“浙江放心食品好企业”称号。浙江省消保委秘书长崔励金表示,企业只有用“放心食品”,才能牢牢抓住消费者,抓住消费市场。他希望更多的企业以他们为榜样,修炼内功,不断提升,通过实际表现更好地传播“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好声音。


标签: 浙江;消费;余杭区;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放心食品好企业”评选在杭州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