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感受景美民富人和 30余国外宾走进茶博、安吉
2021年04月15日 21:08: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晶晶 天目新闻记者 阮西内 编辑 倪冰 徐婷

  4月15日,来自30余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等外宾先后来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安吉天荒坪镇余村、安吉递铺街道鲁家村参观。这是由中联部和浙江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考察行程的其中几站。

  【最新消息】

  4月15日下午,来自30余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等外宾,来到湖州市安吉县参观。

  下午3时许

  外宾一行来到安吉递铺街道鲁家村,深入了解党群合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故事,实地感受这里“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美好生活。

  在鲁家村旅游集散中心,葡萄牙驻华使馆参赞对村里的木作文化很感兴趣,亲自体验了传统木筷制作工艺。他说,自己出生于葡萄牙一个很小的村庄,对乡村一直充满热爱和向往,能在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安吉看到鲁家村,感到十分亲切。浙江乡村在保护美丽环境、发展村庄经济的同时,保持独特的传统文化,也让他印象深刻。

  

  坐上小火车,欣赏乡村景色,参观家庭农场,让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匡特心情颇为愉悦。他了解到鲁家村正全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所有村民接受新理念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鲁家村不仅做成了,还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鲁家村也是此次专题宣介会外宾考察的最后一站,对于这两天的行程,罗伯特·匡特不吝赞美:“春天是适合旅游的季节,浙江之行组织得很好,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好山好水好风光。”

  下午2时许

  外宾们来到了安吉天荒坪镇余村。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这里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十几年来,余村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等各项建设中。2020年,全村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724万元,村民人均收入55680元。

  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盛赞余村的变化和成绩。他表示,余村让他相信美丽环境和美丽经济是可以相向而行,“如果有一套房子,我愿意一直住在余村。”

  【早前报道】

  感受浙江茶文化魅力 30余国外宾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

  4月15日上午,来自30余个国家的外国驻华使节等外宾,来到中国茶叶博物馆参观。这是由中联部和浙江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实践”专题宣介会考察行程的第三站,外宾将在这里实地了解茶史、茶事、茶俗等,感受浙江茶文化的魅力。

  “中国种茶历史悠久、种类丰富,茶文化博大精深,西湖龙井有十分独特的香气和味道。”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告诉记者,马来西亚同样产茶,他对红茶尤为熟悉,但茶博一行让他眼界大开、印象深刻。他表示,离开杭州时会带一些绿茶回去。

标签: 茶博;安吉;鲁家村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15760908470047.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感受景美民富人和 30余国外宾走进茶博、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