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珍惜降雨前的阴天 今日海域吹起大风 务必谨慎出海
2021年04月23日 08:13: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1612844190174_60220c9e159bb83d2c9bf79d.jpeg

  昨天午后的大雨骤降,据说让不少小伙伴重温了在屋檐下躲雨的桥段。

  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

image.png

  太阳虽然不会露脸,但还是会释放阵阵暖意,最高气温在25℃上下。

  当然近期弱冷空气还是会影响气温,会有一定程度起伏,不过不用担心大幅降温。

image.png

  24日夜间开始,天气又会出现转折,阵雨天将成为日常,并且24到25日部分地区雨量较大。

  因此,天气君温馨提醒:好好珍惜本周六,或许是近期最适合外出的一天了。

  此外,特别提醒海边的小伙伴们,今天早晨浙江沿海海面有雾,东海外海会有8-9级大风,其中鱼外渔场、温外渔场、闽外渔场大风影响时间为23日08时至24日24时(持续40小时),务必谨慎出海。

image.png

image.png

  春季有风,宜放风筝。

  最近,第38届潍坊风筝会开幕,一度把天空变成了大海!小丑鱼、鱿鱼、鲸鱼,还有骆驼、骏马……不管是啥,都能在飞上天,跟太阳肩并肩。

image.png

  据历史气候数据显示,春季(3-5月)的风是一年当中最大的,从节气的大风数据来看,近期的谷雨节气正是一年中风最大的时节。image.png

  除了风力大小,方向也很重要,立春之后,地表回暖快,但高空还维持比较冷的状态,这样上冷下暖的组合就容易产生对流,上升气流会把风筝轻而易举地送到空中啦!

  最后,让我们一起送别台风“舒力基”,据中国气象局消息,“舒力基”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转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对我国海区的影响基本结束。

标签: 节气;大风;阵雨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4/W020210423295053431620.png

珍惜降雨前的阴天 今日海域吹起大风 务必谨慎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