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位讲席教授同日全职加入
西湖大学加速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2021年08月03日 07:22:1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冯怡

  浙江在线8月3日讯(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冯怡) 8月2日,三位讲席教授同日正式全职入职西湖大学。

  根据学术界的国际惯例,“讲席教授”是大学教授序列中的最高级别。这次加入西湖大学的讲席教授,分别是程建军、黄嘉兴和杨丹。程建军、黄嘉兴均加入工学院,分别任材料科学与工程讲席教授、材料学讲席教授;杨丹加入生命科学学院,任化学生物学讲席教授。其中,程建军任工学院院长,杨丹是西湖大学首位女性讲席教授。

  程建军课题组致力于用化学的方法解决材料学难题,尤其在药物递送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及领域包括高分子化学,多肽,纳米材料和纳米药物、药物输送、癌症靶向技术等。

  黄嘉兴在以氧化石墨烯为代表的二维软材料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工作。其课题组研究方向和领域包括二维软材料、新型块体纳米结构材料及与公共卫生相关的材料等。他是目前西湖大学最年轻的讲席教授。

  杨丹具备深厚的有机合成和化学生物学背景,曾设计开发一系列高选择性、高灵敏性的小分子荧光探针。她的课题组重点专注于发展化学生物学,注重化学、生物、医学交叉转化研究,聚焦多模态探针开发与跨尺度生物成像,为人类疾病提供新的诊疗策略。

  根据《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浙江支持西湖大学加速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截至目前,西湖大学已全球招募全职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69位,其中讲席教授17位。

标签: 讲席教授;西湖;建军;大学;生物学;课题组;嘉兴;研究方向;探针;...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大学加速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