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同富裕看“浙”里丨“山”盟“海”誓 架起协同发展幸福桥
2021年08月06日 09:45:4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浙江,西南山区与沿海地区之间的贫富差距,一直都是全省经济“成长的烦恼”。为解决这一问题,浙江从2002年至今持续推进山海协作工程,由沿海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山区结对协作,共促共进。

  在浙江省近期公布的共同富裕第一批典型案例中,温州鹿城区和泰顺县的山海协作实践榜上有名。戳视频,一起来看温州城区和浙南山城之间的“共富经”!

  结对十多年来,鹿城和泰顺跨越山高水远,不断探索新的共富模式。鹿城区政协副主席、泰顺县副县长蔡建旺告诉记者,除了资金输血,鹿城和泰顺两地在干部支援、消费帮扶、旅游推荐、金融协作、教育共享,以及医疗提升,科技平台共创等方面的合作正在不断深化。

  以“飞地”经济为例,2018年,鹿城区拿出七都岛13.2亩地打造集总部办公、研发、展销、金融等功能于一体的鹿泰总部科创园。科创园创新实施村集体抱团投资增收模式,吸引了来自泰顺218个村总计1.15亿元资金,目前分红已超过1000万元。而根据浙江省的统一规划,接下来杭州滨江区也将加入结对协作帮扶泰顺县的工作中,为泰顺县的共同富裕之旅增添更多动力。

标签: 泰顺县;鹿城区;浙江省;帮扶;协作;温州;海协作工程;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共同富裕看“浙”里丨“山”盟“海”誓 架起协同发展幸福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