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浙江省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总队:白衣为甲的逆行天使
2021年08月23日 11:35: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珍珍 整理

1628073925194_610a6fc5159bb84e1d3ff2a5.jpeg

  前方的战场召唤勇士,一批批白衣天使迎难而上。在做好省内疫情防控的同时,浙江坚决响应党中央“全国一盘棋”的号召,为打赢湖北保卫战贡献浙江力量。

  2020年1月24日,浙江省3名医务人员率先奔赴武汉增援。1月25日起,我省陆续组建派出17批次、2018名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湖北武汉、荆门等地,涉及11个市和16家省级医疗卫生单位。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抗击新冠肺炎期间,浙江与湖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救治患者、捐赠物资、探索经验……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带去仁心仁术,更带去了浙江精神、浙江担当。历时70余日、跨度4个月,他们转战湖北12家重症救治医院、4家方舱医院和有关疾控机构,累计经管患者131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患者878人,累计治愈出院797人,出色完成援鄂抗疫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有人脸颊被口罩勒出血痕甚至溃烂,有人双手因汗水长时间浸泡发白……但他们从未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

标签: 白衣天使;重症;湖北;医疗卫生单位;方舱医院;湖北武汉;疾控机构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8/W020210824339655742075.jpg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浙江省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疗总队:白衣为甲的逆行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