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四期发布
中国以92.4分继续稳居第一
2021年09月07日 07:13: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9月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9月6日,《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四期正式发布。中国以92.4分继续稳居排行榜第一位,美国的总得分则连续三期出现下滑,从第一期的55.8分一路下滑至本期的51.7分。

  时隔一周,在第三期排名的基础上,《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更新数据后得出本期排名,科学、客观、公正地反映了近期各国防控疫情的成效。纵观本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前十名国家的排名有了较大变化。除了中国继续稳居第一以外,新加坡重回第2位,日本、丹麦、德国排名连续两期出现下滑,分别列第5位、第8位和第10位。

  据悉,最近三期《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中,中国的总得分均高于90分。这与我国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密不可分。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全球多国疫情出现大幅反弹。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我国对新冠病毒的严防死守和“零容忍”的态度是正确的,我国的防疫成果来之不易。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如实反映了美国的抗疫现状。对比上期榜单可以发现,美国在“近一个月每十万人确诊数”这个指标上出现了大幅增长,从上期的1141.6增长到了本期的1349.2,增幅超过18%。对比第一期该项指标,更是翻了一番多。疫情防控不力导致该项指数连续失分,是美国总得分持续走低的重要原因。

标签: 排行榜;全球;疫情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目全球抗疫排行榜》第四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