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紫菜进入泼苗时节 40天后可品尝到头茬紫菜
2021年09月10日 08:31: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李士明 编辑 吴新燕

  9月9日,浙江苍南赤溪镇中墩社区的紫菜区域海面上,千船齐聚,来回穿梭,养殖户驾着小船运送着紫菜苗,手拿装有电泵的水管,把准备好的紫菜菌苗源源不断泼洒在海面编绳上,海面上一派繁忙景象,该县7万亩紫菜开始泼苗, 预计40天后第一批紫菜上市。据了解,苍南菜养殖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苍南紫菜养殖户在紫菜养殖技术上有了提高,特别是泼苗时间,由于天气、水温等诸多因素是决定紫菜生长的重要因素。泼苗完成后,如果天气、水质等条件都比较理想,预计十月上中旬就可以收割今年的头茬紫菜,到时市民可品尝到新鲜的“头水”紫菜。

标签: 紫菜;苍南;养殖户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109/W020210910307057832519.png

紫菜进入泼苗时节 40天后可品尝到头茬紫菜